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出席2018广州国际投资年会

2018-04-11 17:48:0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出席2018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与国际大咖共话广州新兴产业发展

  春日的广州繁花似锦。历经千年嬗变,广州从未向世界关闭过大门,也成为代表中国的开放门户。今天的广州,正从“开放之都”走向“全球城市”。

  3月27日-28日,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 “广州,您的最佳选择”为主题,向全球展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发展转变的广州。据了解本次投资年会包括全体大会、专题分会、“广州之夜”、市领导会见、广州科技成果创新展、部分非洲和东盟国家投资环境展示,以及参观考察等活动内容,将展示广州“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的城市形象,突出改革、开放、创新的城市精神,以及广州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建设“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28日上午,以“从开放之都迈向全球城市”为主题的投资广州国际顾问交流会在会议中心深圳厅举行。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应邀出席并参加沙发讨论,与SHV能源集团全球副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马鲲鹏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 、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晏思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商慧杰、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等国内外新兴产业大咖聚焦创新,共话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出席2018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与国际大咖共话广州新兴产业发展

佳都科技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应用于沙发讨论环节

  近年来广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IAB、NEM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在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制药等创新领域已具备一定国际竞争力。此次分论坛主要围绕广州新兴产业人才配套、发展趋势、技术结合方向、产业升级等多个维度展开,吸引了大量海内外重磅嘉宾。作为广州人工智能代表性企业,刘伟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的人才全球化、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以及政府扶持方面作了重点阐述,受到大会高度关注和热议。

  针对人才全球化刘伟认为,眼下中国企业要更多通过产品技术的创新,增加在海外中高端产品的比例,最关键的一环是人才的全球化。广州企业的全球化之路要想走得顺畅,就必须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顶尖创新能力的人才。据他介绍,近年来佳都科技非常重视人才体系的建立,引进吸收了高新科技人才2000多名,引进了多名顶尖科学家,比如通过引进中科院百人计划、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7届世界人脸识别大赛冠军周曦博士;聘请新加坡国家工程院李德紘院士担任公司交通大脑研究院院长等,公司已初步形成了全球顶尖的研发团队,这将为未来公司全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出席2018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与国际大咖共话广州新兴产业发展

  此外,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刘伟亮出了他在“两会”提出的观点,“美国人工智能的优势在于一些前沿技术和长期的积累,中国人工智能的优势在于庞大的数据量和迫切的应用需求,只要扬长避短,中国完全有可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而广州人工智能企业在这一超车过程中已初现锋芒。以佳都科技为例,近年来公司将技术研发重心全面聚焦人工智能,在计算机视觉、智能大数据、知识图谱等领域加大投入和创新力度,并致力于其在公共安全、轨道交通、城市交通等大规模场景中的应用。此外通过产业和资本两个市场持续发力,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生态圈。

  在谈到政府扶持方面问题时,刘伟建议希望广州通过强化人才配套、营商土壤和产业基础等不断加大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支持,抢占全球人工智能高地,争取通过人工智能等一大批新兴产业推动广州从中国一流城市走向全球一流城市。佳都科技作为广州本土创新型科技企业,将充分发挥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和广州一起创造“创新之城”、“智慧之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