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北京盘石携全国代理商在丽江发出网络“安全”最强音

2018-04-02 14:58:14  来源:中国科技网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原标题:我国正在建设互联网安全和信用体系

  中国科技网讯:有数据显示,中国数字经济总量已超20万亿,占GDP的比重超过30%。然而,网络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维护安全的互联网环境需要全社会主体共建。3月31日,北京盘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在云南丽江,共话如何营造清朗的互联网空间。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周报显示,一周内境内感染网络病毒主机数量达23.3万,环比增长32.1%;境内被植入后门网站总数1028个,环比增长27.7%;针对境内网站的仿冒页面数量为751个,环比增长50.5%。

  《2016-2017中国互联网信用报告》的更长一组时间观测的数据显示,虽中国互联网安全整体环境有所改善,但2016年通过自主捕获和厂商交换获得的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205万余个,较 2015年增长 39%,该数据已连续 7 年持续高速增长。按恶意行为进行分类,前三位分别是流氓行为类、恶意扣费类和资费消耗类,占比分别为 61.1%、18.2% 和 13.6%。此外,网站后门攻击数量及安全漏洞收录数量较2015 年有所上升。 超过90%的网民希望第三方信用认证机构加强监管。

  我国《网络安全法》明确指出,国家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促进网络安全:网络产品、服务提供者应当为其产品、服务持续提供安全维护,网络运营者应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系统漏洞、计算机病毒、网络入侵、网络攻击等安全风险。但让每个企业都成为安全专家是不现实的,也不符合社会化分工发展规律,互联网企业可通过网络安全企业服务提高自有产品的安全性。

  我国网络安全市场庞大,目前互联网安全信用认证正在逐步展开。如以盘石大数据为核心的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已开展实施全国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信用评价工作。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通过30多项参数检测,鉴定网站的合法可信度,开展第三方信用评价,相继推出了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诚信网站认证”“诚信示范企业认证”“信用评级认证”等系列信用评价与认证服务。还包括诚信网站认证体系、APP认证、小程序认证、云信网站监控、天眼通、火眼金睛、企业信用档案等互联网信用认证生态系统,能从诚信认证建设、安全信用监控、安全信用问题曝光查询、行业技术研究等各个维度,全方位解决当前的互联网安全信用建设,共同构筑了互联网安全防线。(记者 李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