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比利时举行

2018-03-19 17:29: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潘革平)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1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暨路演,来自欧洲联盟、比利时的政商界人士以及中国驻比机构代表200多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说:“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优质、特色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旺盛。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曲星表示,比利时经济高度外向,拥有诸多优势出口货物和服务产品,在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方面有很强竞争力。他表示,中方欢迎比利时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商品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在推介会上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向全球200多个贸易伙伴发出邀请,多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截至目前,中国230个贸易伙伴中已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定本国机构协助招展和服务。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当天表示,比利时大多数企业是中小企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它们开拓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提供极大便利,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拥有1600多家会员企业的安特卫普钻石中心总裁阿里·爱泼斯坦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一个密切生意往来的良机,也将为与中国建立长期友好关系提供契机。

  此次活动得到了比利时联邦政府、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比中经贸委、佛兰德—中国商会以及比利时三个大区的支持。与会比利时商业机构负责人均表示,将协助邀请本地企业参加博览会。

  当天出席推介活动的比利时企业界人士还就博览会的展示内容、参展政策和现场服务提出了具体问题。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