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投中研究院联合基岩资本发布《2017年美国中概股研究报告》

2017-12-28 10:36:24  来源:和讯网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和讯网消息:近日,投中研究院联合基岩资本发布《2017年美国中概股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目前美股中概股市场呈现如下特征:首先,TMT行业成为了美股中概股市场投资的主要驱动;目前美股中概股企业的地域分布呈现数量上和市值上的双重集中性,即大部分中概股均成立、运营于东部沿海地区;投资中概股的股权基金更加青睐于国内的高成长、高技术壁垒、轻资产类型企业。

  关于企业赴美上市的深层原因,报告认为,主要基于以下原因,中美两国资本市场的政策差异明显、A股市场上市条件设置更加严格、中美股市在估值角度上存在着较大的差异。

  展望未来,报告指出,美国中概股市场的未来将呈现三大趋势,由于新晋上市公司增加和私有化退市的影响,中概股市场短期内数量规模上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但资金体量会进一步扩大;中概股未来将兼具美股和国内A股市场行业特点,未来将有更多金融企业进入美股市场,而满足国内A股上市条件的中概股企业未来将更多转向私有化借壳;美股市场和A股市场各具所长,美股市场中概股未来依旧为国内泛消费、TMT企业上市的首要选项。

  相比于中概股企业上市高峰的2011年,目前美股中概股总体数目已经下降了近30%,现有160余只股票参与交易,其中近67%的股票为2009年以后的上市企业。由于新晋上市公司增加和私有化退市的影响,预计中概股市场短期内数量规模上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但资金体量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在未来,由于国内相关政策和监管规定在近期内无法出现大的变革,美股市场仍旧和A股市场各具短长。对于国内处于发展扩张期,收入迅猛增长但盈利水平欠佳的大消费、TMT行业的企业来说,出于对上市条件的满足情况、成功上市的可能性、上市进程所需时间成本以及对估值、收益率等方面的考虑,中概股市场是这类企业上市的首要选项。

  而满足国内A股上市条件的中概股企业未来将更多转向私有化借壳。由此可以预计,在未来,如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技术科学为导向的行业领域中,有望出现一批优质的且有相当规模的中概股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上市。在美股市场和A股市场各具短长的情况下,国内企业自会综合考虑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资本市场发行上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