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设计标准与国际接轨

2017-12-01 17:00: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设计标准与国际接轨

  国际在线消息:2017年5月,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与乌干达某矿业公司就乌干达Busia金矿项目正式签订可行性研究合同。Busia金矿项目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东部,矿区面积11.92平方公里。矿床深部勘探程度较低,矿体沿走向延伸,具备良好的勘探潜力。研究工作将严格按照加拿大NI43-101标准执行,并符合国际通用的矿业文件法规与标准。Busia金矿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将于2017年9月份完成。

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设计标准与国际接轨

鑫海矿装项目管理组到乌干达勘探现场实地考察

  与该公司深入沟通后,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管理组,制定了《可行性研究进度计划表》和《项目责权分配表》,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节点,并将项目中涵盖的地质、采矿、选矿、经济等工作分配到人,以确保项目有序、有效的进行。

  作为矿山选厂服务项目的技术支撑,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始终紧跟鑫海矿装海外发展战略的脚步,设计业务遍布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东欧等30多个国家,在印尼、缅甸、巴基斯坦、马里、苏丹、津巴布韦、伊朗、蒙古、哥伦比亚、尼日利亚、乌干达、马来西亚、吉尔吉斯、坦桑尼亚、厄瓜多尔、尼加拉瓜、朝鲜、摩洛哥、越南、韩国、菲律宾、柬埔寨、秘鲁、圭亚那、亚米尼亚、加纳、智利、俄罗斯、马达加斯加老挝、斐济、阿尔几内亚等国家设计完成的矿山工程300余项。

  鑫海矿业研究设计有限公司简介

  鑫海矿业研究设计有限公司是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NEEQ.836079)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是集黑色、有色、黄金矿山工程设计、试验研究及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冶金行业(冶金矿山工程)专业甲级设计资质。

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设计标准与国际接轨

鑫海矿业研究设计公司项目研讨会

  设计部门专业配置齐全,拥有地质、采矿、选矿、矿机、尾矿、电力、总图、概算、技经、井建、给排水、暖通、土建等各个专业的设计人员40人,本科以上学历占科研工程技术人员的85%以上。公司通过细化分工、全球支持、优化技术层面的数据库等政策,提升了技术工程师的技术水平,形成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合力。

  基于20年的选厂整体服务经验,公司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设计服务。并可通过模拟客户现场,采用3D交互软件为客户提供选厂的建成效果图,提高客户的综合体验。

  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创新成果

  (1)海南某金矿“绿色矿山”设计项目

  海南省对矿山项目开发审批非常严格,加之该金矿位于森林保护区,对环保要求非常高。所以打造绿色矿山成为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的使命所在。

  采矿场设有排渣场,以避免占有林区,破坏生态环境。初期,所有采矿井下的毛石全部都运至选矿厂石子加工系统。大颗粒的石子作为建材产品销售,满足海南省建筑市场对石子的大量需求;石粉与选矿尾矿混合做其他建材产品。在矿山生产一段时间以后,部分废石和尾矿可以进行井下充填。

  选矿厂的所有尾矿进入尾矿干排系统,尾渣进入建材制作系统,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选矿厂尾渣及采矿废石加工石子后产生的石粉,加入一定比例的凝结剂,设计制成各种免烧砖、空心砖、多空水泥砖、彩色地砖、透水砖、路沿石等的建材产品(这些产品是一套机械,变换不同的模具即可),这样既解决了尾矿库占地大、投资大、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大等问题,又为周围城乡建设提供了优质的建筑材料,同时可以为企业带来一定的效益。

  (2)尼日利亚某金、银、铜、铅矿等模块化选矿厂

  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将选矿厂设计成不同的模块。包括钢制原料仓及给料机模块、破碎机组合模块、筛分系统组合模块、皮带机整体模块、钢制份料仓及给料机模块、球磨机模块、选别系统模块等。

  这些模块在工厂进行集中统一加工、组装和调试,调试完将模块拆开装入集装箱,运至选厂现场重新组装,从而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设备及设施的安装和调试。因为所有设备均放置在钢结构模块上,所以选矿厂的土建工程不但建设速度快,而且也节省了投资。模块化选矿厂,可以使现场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及调试周期较常规选矿厂建设周期缩短一半以上。

  (3)甘肃某难选金矿设计

  甘肃某金矿含砷、锑、碳、超泥化、微细粒,属于非常难选的矿石,需要添加的浮选药剂种类多,互相有影响,更棘手的是某些药剂需要有充分的反应时间。对此鑫海矿山设计研究院强化了浮选前的矿浆与药剂搅拌槽的设计,采取多段强力高效搅拌槽。这打破了浮选前就应该是一个搅拌槽或者对搅拌槽选用不重视的传统观念。通过对该项目进行多项设计优化,虽然该矿属于超难选矿石,但实际生产中选矿回收率平均达到了90%以上。

  鑫海矿业研究设计有限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核心理念,不断集中优势资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矿山工业及工程技术创新和发展贡献力量。(图文来源: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