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引领制造业电商新时代:“鑫互联”正式投入营运

2017-11-29 14:39: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2016年9月,鑫海矿装(836079)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出资20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鑫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历经数月紧张筹备,“鑫互联”正式投入营运。源于制造业的互联网公司

  “鑫互联”脱胎于鑫海矿装的电商团队。在鑫海矿装长达五年的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电商团队做出了非同一般的贡献,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制造业互联网转型经验。

  自2011年起,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新一轮产业革命兴起的时代背景下,矿山装备制造行业面临着国内市场不景气、技术升级革新和商业模式变革的多重压力,整个行业都在思考应该如何解决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制造业与互联网结合的课题。有鉴于此,鑫海矿装自2012年起开始尝试互联网转型,借助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积极探索和拓展海外市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电商团队的努力之下,鑫海矿装实现了制造服务化、营销互联化、市场国际化、发展创新化等四个方面的转型(相关阅读:聚焦鑫海矿装转型之路),在强化研发创新能力、提高生产制造效率和设计服务水平、完善市场营销体系、提升企业管理效率等四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相关阅读:鑫海矿装被评为“2016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优秀企业”)。

  近五年的互联网转型为鑫海矿装带来的成效是显而易见的: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2013年的三倍,电商渠道业务占比超过80%,海外业务占比达到60%,完成了公司研发、营销、管理环节的IT改造,建立了包括矿山总包服务、工程物资供应和矿石交易的“矿山全产业链生态环境”。

  结合鑫海矿装的转型经验,董事长张云龙先生认为只要抓住三个要点,制造业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就不困难:第一,认清信息时代的商业思维;第二,学习和掌握新工具;第三,建立跟得上时代要求的企业体制。

  他同时认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鑫海不应该敝帚自珍、故步自封,而是应该把经验拿出来与更多制造业和互联网企业互相学习、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鑫海电商团队经过总结积累和不断壮大,发展为成熟完备的团队,并于近日正式更名为“北京鑫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鑫互联”团队是国内制造业互联网转型的先行者,不仅有丰富的制造业互联网转型经验,更熟知制造业企业与互联网结合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可以说,“鑫互联”源于制造业,也终将服务于制造业。

  “鑫互联”的业务主要包括三个模块:互联网营销基础服务、制造业企业互联网转型咨询服务(咨询+合资模式)、工程物资交易平台(mesgate.com)。(来源: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