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他们选择“创新”法国 | ICICLE 之禾

2017-10-26 09:52: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Q:ICICLE之禾的核心业务是什么?

  A:1997年在上海成立的ICICLE之禾是中国首家环保时装公司。品牌创立之初就提出了“为上班族提供令其身心舒适的环保时装”这样的理念。成立20年来,我们已经发展出了8条产品线,可以分别满足不同职业人士或工作场合的着装需求。从最初的设计开始,ICICLE之禾就坚持“舒适、环保、通勤”这一核心价值,选用棉、麻、丝、毛等天然面料,遵循严格的环保标准,提供舒适自然的穿着体验。目前ICICLE之禾在中国已经开设了200多家店铺,并且拥有3个直属工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ICICLE 之禾空间 · 上海

  Q:法国的哪些优势促使ICICLE之禾前往巴黎进行投资?

  A:2011年时,ICICLE之禾在中国的成长非常迅速,但我们也预见到了公司发展将会面临的瓶颈和挑战,那就是本土设计人才的不足。当时就觉得有必要走出去、去海外投资,在世界的时尚之都设立中国品牌自己的设计中心,直接在海外获取我们需要的时尚人才,学习时装业最高端的经验和知识。

  我们先后去了纽约、伦敦、米兰、以及巴黎,对这些城市进行了认真的考察,权衡了几个城市各自的特点。考虑到时尚的发源地在欧洲,而且巴黎又位于欧洲的中心,尽管在当时看来投资难度不小,但最终还是毅然决定选择法国巴黎作为我们的投资目的地,并把“在巴黎建立设计中心”列为公司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计划。

  Q:在ICICLE之禾的海外发展计划中,法国的创新人才为品牌发展带来了什么?

  A:我们非常幸运在第一次的面试过程中,就找到了巴黎线的首席设计师Benedicte。随之而来组建起了一支非常高水平的服装设计团队,成员包括来自法国高级时装业的顶级设计师、制版师和样衣师,着实令人感到欣喜。此后,我们又扩大了对法国创新人才的搜寻范围。巴黎设计中心的总经理Isabelle女士加入后,在她的带领之下,ICICLE之禾在法国逐渐组建了出了一支由平面设计、橱窗设计、广告创意等相关的创意人才组成的团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ICICLE之禾巴黎设计中心总经理

  在陆续4年多的建设发展过程中,我们在巴黎已经有了3个成熟完整的团队:设计团队负责ICICLE之禾巴黎线的产品设计和样衣制作;品牌营销则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和策略方案;2016年最新成立的建筑团队对ICICLE之禾而言是一个新的里程碑,这支团队会负责打造品牌所有零售店铺和展示空间,并将其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准。

  Q:这是否是一次成功的投资?

  A:我们第一阶段对法国的投资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通过4年多的发展,ICICLE之禾获得了大量法国的本地创新人才以及欧洲的人才。他们不仅会在法国本地上班,其中还有一部分人愿意来到ICICLE之禾的上海总部工作,这些都得益于我们法国设计中心的这个窗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巴黎线首席设计师和资深样衣师在巴黎设计中心工作

  通过在法国的投资,我们打通了欧洲和中国的人才通道,在两地之间建立了一个特别好的桥梁,这也让原本一个中国的本土品牌开始真正地走向国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法国和欧洲员工陆续来到ICICLE之禾的上海总部工作,帮助年轻的中国员工在工作中学习、成长。

  Q:还会继续投资法国吗?

  A:很幸运当时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把公司第一次的海外投资放在了法国巴黎。在目前比较向好的经济环境下,我们已经决定在法国进行第二次的投资:把品牌的海外零售第一站放在巴黎。

  Q:ICICLE之禾在投资法国的过程中,法国商务投资署提供了哪些支持?

  A:2011年,经过一系列的海外考察旅行回到上海后,我们决定把巴黎作为公司的投资目的地。此后通过法国政府的官方网站,我们很荣幸地找到了法国政府投资部,也就是现在法国法国商务投资署,机构专门为中国企业对法投资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支持。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包括现在,我们都得到了非常细致周到的帮助。

  2017年初,在对法国进行第二阶段的投资中,我们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购置了位于巴黎乔治五世大街的店铺,并计划用2年时间开设第一家海外店铺。在这个过程中,法国商务投资署专门派法国本地的团队与我们洽谈中的BNP银行进行对接,去说明ICICLE之禾在中国上海是一家非常优秀的服装零售公司。很高兴的是,现在我们已经获得了BNP银行的大力支持,对法国的第二个投资应该说也已初见成效。

  Q:您会给那些正在考虑投资法国的中国企业什么建议?

  A:巴黎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对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非常友好。我们在整个投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这种高度国际融合带来的优势。对中国企业而言,身为海外投资者我们首先要尊重当地的法律制度。另外一点就是要考虑到法国与中国在投资和做事节奏上的差异。

  除了要充分尊重当地的法律和社会习惯, 还有一点就是要对法国本地人才的尊重和信任。我们在整个投资过程中没有派出中方的任何管理人员,全部的管理都是本地化的,所有的员工都在法国本地直接招募。从第一次投资到现在的五年中,这样的做法对品牌本身非常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使我们真正获得了法国本地的人才甚至是欧洲的人才。(文/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 图/ICICLE之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