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标普007:颠覆传统 打造法律服务的人工智能

2017-09-07 19:27: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环球创业频道消息:近日来,备受关注的“李文星”一案终于尘埃落定,媒体发力,警方介入调查,传销组织浮出水面。人们在庆祝正义被伸张的同时,却也不禁疑惑,为何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青年却成为了传销势力的牺牲品?为何那么多和他有着相同命运但幸免于难的传销受害者却选择默不作声?为何这样的悲剧一再上演呢?

  律师贵诉讼难,法律服务痛点多

  网络舆论大多将其归咎于法制不健全、政府监管不到位上,但这些“大而空”的概念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仍显得过于遥远。那些即使逃过传销组织的“迫害”的普通人,大多在不知如何维权、诉讼无门的“孤立无援”中走向沉默。的确,社会需要法制为广大民众保驾护航,但民众的法律意识、便捷的维权途径才是维权的关键。但目前,这两点仍是“任重而道远”。

  有法律从业者曾谈到,“‘打官司难律师费贵’已经是很多人根深蒂固的观念,因此即使有了纠纷,宁愿忍气吞声甚至找社会要债公司也不愿走法律诉讼的现象已是层出不穷”。由此可见,法律在大多数人生活中仍旧太陌生,于普通大众而言,寻求法律诉讼更是 “遥不可及”。

  “从找律师到诉讼执行,传统打官司的流程的确过于繁琐,效率也很低,因而人们不愿走诉讼也是情有可原。”标普007的有关人士表示道,而造成这种问题的关键则是“信息不对称”。在传统法律服务体系下,律师和普通人之间存在一道隐形的屏障,律师无法向大众展示自己的专长,个体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最适合自己案件的律师,同时也会因为市场价格的不透明性而造成个人时间、精力成本的浪费,最终造成效率低、服务体验差。

  传统法律服务模式需变革,“换汤不换药”模式是徒劳

  而传统的律所和一些创新型企业正是意识到存在这样的弊病和痛点,开始作出一些改变,开启了他们的“互联网化”,于是线上预约律师、沟通案件成为可能。但其实所谓的法律互联网化也仅仅是开通了线上交流渠道,然后再继续进入和律师讨价还价等繁琐的传统模式的死循环中,只是“换汤不换药”而已。

  “没有彻底打破信息壁垒是无法实现革命性的颠覆,困兽之斗无济于事,变革才是大势所趋。”标普007的相关人士这样谈道。当前市场上所谓的法律服务互联网化的公司,大多是传统律所或是其合伙人搭建一个网站,而当用户提交案件时,网站平台也会因为利益分配问题无法做到公平、专业地按制度匹配案源,因此并不能给用户提供更为全面、专业、便捷的解决方案。而这种模式也只是传统律所在线上开通服务入口,不能称之为完全意义上的互联网公司。

  当所有人还在改革十字路口徘徊不定、犹豫不决,甚至拿出所谓的“互联网化”自欺欺人时,标普007多方面综合研究大数据的细化匹配和法律诉讼的流程化管理,使繁琐的法律诉讼进入到人工智能化的崭新阶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标普007大胆革新求突破,打造法律服务的人工智能时代

  “在法律服务行业和律师界,没有人认为法律可以标准化,几乎所有律师都会说,案件各有差异,定价需视案件具体而定。在做标普007之前我们研究了很久,整理之后发现,同类型案件最多是原被告不一样,金额不同,提供的材料不同,但其实在诉讼程序上都是一样的,即材料整理、立案、庭审、执行。差别只在于律师整理材料时间的长短、来往法院次数的多少,但这些,成本完全可以覆盖。只有占5%比例的案件才是简单程序不行的,而我们直接就不把那5%的特殊案件定性在客户范围。”标普007的相关人士介绍到,个人只需要在平台上告知诉求提供材料,平台就会通过大数据筛选和云计算匹配,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律师资源和解决方案。价格公开透明,材料只需提供一次,且具备自主选择权,省去了传统模式下“费时费力费口舌”的麻烦。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让繁琐的法律诉讼流程简化为“一键”智能。也让法律服务的大众化、统一化、标准化、专业化成为可能,而标普007就是致力于让这样的“可能”落地、实现、惠及广大民众。

  而就是这样一家大胆创新却又低调严谨的公司,却并不为大众所熟知。当采访到标普007时,其表示,“自创立到分布十几个城市,我们从未谈过一笔投资,参加任何一个互联网论坛,因为我们最想要的就是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好”。通过智能平台的搭建,让律师和个人之间形成零障碍沟通,足不出户就可以打官司,在国内这是史无前例的,标普007的确是目前为止国内第一家敢说法律服务的人工智能公司。最前沿科技的运用,最大胆的商业模式的创新,让标普007具备了“颠覆传统”的能力。

  据悉,标普007在国内已经覆盖北京,深圳,广州,南京,重庆,长春,哈尔滨,郑州等十几个主要一线城市,连西部比较远的新疆乌鲁木齐已经覆盖到了。同时进军海外市场,已在英国伦敦设点,进入非洲赞比亚市场,开通全线法律服务业务。标普007合伙人还谈到,他们打算3年内正式走向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目标是让在世界任何一个网络有法院的地方,让人们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就可以处理掉让人烦心的法律事务。

  标普007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不是超级英雄想去拯救世界,但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普通人获得力量。”标普007创新和颠覆的勇气值得赞赏,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到来,中国法律服务行业的确需要作出改变,期待更多像标普007的企业一起发力,为构建未来法律服务行业生态而注入生命和活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