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开放前沿气象新

人民日报2019-08-05 10:11:41

开放前沿气象新

曾经的凭祥弄怀边贸点。资料图片

开放前沿气象新

满载货物的汽车从友谊关口岸出境前往东盟国家。庞立坚摄

开放前沿气象新

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开往德国杜伊斯堡。景飞飞摄

开放前沿气象新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外景。周 军摄

开放前沿气象新

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坦桑尼亚参展人员在介绍本国人文风情。资料图片

开放前沿气象新

昔日广西北海港务局码头。资料图片

开放前沿气象新

北海铁山港码头新貌。邓 华摄

  靠海,北部湾相挽十一国;有江,西江东联粤港澳;沿边,8县市与越南接壤。

  广西,这个山歌嘹亮、美不胜收的地方,曾经贫困闭塞,如今崛起为西部开放新高地。“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雏形已现,八桂大地精彩纷呈。

  连续15年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加快推进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项目和重大标志性工程……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南宁渠道”影响力越来越大。

  以北部湾港为陆海交汇门户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一个个重大平台建设进展迅速,开放型经济体系茁壮成长。

  发展的潜力在开放,后劲也在开放。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广西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高质量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

  开放引领,壮乡壮哉!

  版式设计:蔡华伟

阅读
 
编辑:陈晨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