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内蒙古赤峰市启动

2022-08-17 17:29: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内蒙古赤峰市启动_fororder_WechatIMG1

  8月17日上午,由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中共喀喇沁旗委员会、喀喇沁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喀喇沁旗委宣传部承办,内蒙古智游天下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清新喀喇沁·喜迎二十大”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启动仪式发布了“清新喀喇沁·喜迎二十大”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活动日程,并由内蒙古自治区书协为赤峰市喀喇沁旗“自治区书法创作培训基地”授牌。

  据喀喇沁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磊介绍,本次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将从8月17日至10月10日开展书法作品集中创作活动。活动期间将特邀中国书协副主席、理事及各专业委员会书法名家出席,同时汇集全国各省著名书法家及活跃在当今书坛并屡获历届全国兰亭奖及全国展大奖的书法界菁英精品力作,以清新喀喇沁、喜迎二十大为创作主题,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共品书法盛宴,在浓浓的墨香中,共同描绘喀喇沁壮美的自然风光、品味喀喇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为打造喀喇沁靓丽文化名片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进而助推内蒙古书法艺术的进一步发展。并借此活动更好的宣传喀喇沁,推介喀喇沁,全面提升喀喇沁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喀喇沁旗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再添动力。

  赤峰市喀喇沁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来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书法艺术更是源远流长。境内藏有康熙御书“藩屏世泽”楣额、清代孝和睿皇后篆书“宜春”汉文阴刻、乾隆绢本墨书“期颐介景重香山”等珍贵书法藏品,并有刘基、沈周、黄文治、礼亲王世铎等众多名人墨宝,王府博物馆内贡桑诺尔布诗书“宝剑十年匣底藏,光莹秋水发毫芒,健儿身手非堪羡,自古英雄起朔方”,彰显出气势如虹的非凡气魄。

  多年来,喀喇沁旗委、旗政府一直关心和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传承中发展,出台了各项扶持政策和指导意见,奠定了喀喇沁文化繁荣的基础,书法界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势头,涌现出大批知名书法家。截至目前,全旗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8人,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18人,市、旗两级书法家协会会员188人,带动书法爱好者近万人,被誉为“喀喇沁书法现象”。

  “接下来,喀喇沁旗将围绕“清新喀喇沁、健康生态游”发展定位,始终把文化旅游作为富民强旗的优势产业全力推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理念,积极挖掘整合文化资源,努力创建“中国书法之乡”,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让“文化兴旗”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喀喇沁旗委书记房瑞表示。 (喀喇沁旗委宣传部:王安琪、张海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