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高小鹏:在教学中设置相应科目 培养学生在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认识和能力

2022-05-11 22:21: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5月10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简称“软发会”)暨第五届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线上举办。本届软发会围绕“数字经济新时代--软件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盛邀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软件领域知名专家、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组织和机构代表等业界翘楚及权威媒体相聚云端。全国各地方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软协海外办事处以分会场的方式在线参会。

  会议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小鹏教授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专访,从“在高校开展信息技术测评”以及“应如何引导学生关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高小鹏表示,“学校应在实际的教学活动中设置相应的科目,让学生在大学几年的时间内不断地去接受这样的训练,从而提升他们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以及遵守职业操守方面的认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