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厦门设立农业碳汇交易平台

2022-05-06 10:24:02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5日,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与乡村振兴工作融合发展,农业碳汇交易平台落地福建厦门。当天,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与白交祠村村民领到了农业碳票,并完成了3357吨农业碳汇交易项目的签约。

  “农业碳汇”是指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通过农业种植、植被恢复等措施,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浓度的过程、活动或机制。据了解,作为此次试点开发农业碳汇的载体,军营村与白交祠村农业资源丰富,茶山面积广阔,两地共计拥有生态农业茶园7755亩,茶园两年期碳汇为3357吨。经平台“搭桥”,厦门一食品企业购买了该笔碳汇,以此抵消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所产生的部分碳排放。

  据介绍,该农业碳汇交易平台由厦门产权交易中心设立,可提供农业碳汇开发、测算、交易、登记等一站式服务,为村民增加了碳汇增收新途径。(记者 施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