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四个行业ESG指数在京发布

2022-04-29 09:36: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陈晨

  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ESG专委会、国家能源集团联合主办的ESG中国论坛2022春季峰会日前在京召开。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中国社科院课题组共同发布煤炭、电力、乳制品、酒业等4个行业上市公司ESG(环境、社会、治理)指数。

  指数报告显示,目前,已有超半数煤炭、乳制品、酒业上市公司和超六成电力上市公司发布社会责任/ESG报告,4个行业中的国有上市公司ESG指数水平均高于民企,相关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客户服务与投诉应对、员工权益保护等方面管理需要改进。

  此次发布的指数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ESG专委会指导,大公责任云、责任云研究院联合研究,选取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20个重点行业,从ESG治理、社会价值和风险管理三个维度综合评价上市公司ESG水平。(人民日报记者 邱海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