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新发展 世界新机遇

2022-04-13 09:14:00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中国机遇”,是采访外资企业时听到频次最高的词语,也是外资看好中国市场的原因。

  “中国机遇”是什么?是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是碳达峰碳中和的产业机遇,也是乡村振兴等带来的发展机遇……透过一个个鲜活的投资案例,我们看到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广阔空间和强大韧性,也看到了全球跨国企业投资中国的坚定信心。

  机遇源于发展。经济总量超110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万美元,中等收入群体超4亿人……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国处处涌动着勃勃生机:产业转型升级开辟发展新空间,美好生活需要激活消费升级潜力。对于外资企业来说,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机遇源于开放。连续5年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颁布实施外商投资法、统筹推进21个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放的中国海纳百川,坚定不移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赢得国际社会广泛信任。

  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各国携起手来,必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 罗珊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