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延续奥运激情与温度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

2022-03-17 17:55: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 2022年2月20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华熙集团建设的五棵松体育中心见证并承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相关赛事,为赛事提供了世界一流的场馆设施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国内唯一一座民营“双奥运”场馆的投资、建设、运营者,开创了“华熙LIVE”模式,融合文化体育、文化生活、文化娱乐、文化教育、文化艺术五大业态,在冬奥会后继续投身体育强国、冰雪大国的建设。

  为做好冬奥保障工作,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五棵松体育中心对场馆启动了全面的改造计划,派出248名人员参与冬奥,为正赛提供制冰、清废以及水电气暖等保障服务,高薪聘请外籍浇冰车维保人员,保障冬奥冰球比赛的顺利进行。2月3日至17日,五棵松体育中心和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共举办冰球比赛29场(其中女子冰球比赛23场、男子冰球比赛6场)和145场官方训练,运动员、裁判员达到7000人次,接待观众1.8万人次。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将与五棵松体育中心相结合,透过设立专业冰上运动俱乐部,建设青少年冰球人才国际交流平台,为青少年冰球培训提供一流的训练场地和专业服务,将冬奥精神延续到青年培育与大众健身的需求中,为“体育强则中国强”的远大理想贡献企业方案,延续奥运激情与温度。

  冰球场上,奥运健儿的身姿依旧历历在目,场内外观众的欢呼声好似仍回荡耳畔。华熙LIVE五棵松已做好准备,秉持华熙集团三十余年来在文体产业的长期耕耘和清晰布局,以奥运场馆为核心,围绕建设文体产业聚落群。用具体的文体活动、多元的文体项目,亲身参与的“沉浸式”体验,让华熙LIVE成为奥运精神的继承者、全民运动的传播者、文体产业的引领者。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1

华熙LIVE冰上中心

  五棵松高光时刻 点亮华熙LIVE奥运荣耀

  五棵松体育中心最初承载着国人的篮球梦。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男篮队世界第八的好成绩就在这里诞生。北京首钢队也曾在这创造了三次CBA总冠军的奇迹,燃起万千球迷的狂热追捧。这里还成功举办过NBA中国赛、世界男篮锦标赛等众多国际大型篮球赛事活动,成为许多篮球迷热爱的梦中球场。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2

五棵松体育中心

  喜迎冬奥,五棵松再度开启一段冰雪奇缘。五棵松篮球中心成为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冰球场,先后承办了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大陆冰球联赛(KHL)等多项重磅国际冰球赛事,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场顶级冰球盛宴,也为冬奥会场馆地承办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3

  2018年NHL中国赛北京

  此外,五棵松体育中心不断引进大型演艺活动,艾薇儿、碧昂斯、王菲等中外歌手都曾在这里激情开唱,一度占据北京演唱会场馆市场份额的80%,全年活动场次超过500场,综合场地使用率高达70%,位列世界一流水平。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4

  2017年华晨宇“火星”演唱会

  续写奥运高光时刻  华熙LIVE勇担传承重任

  全民健身一直是新时代中国体育战略布局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抓手。紧跟国家战略布局,华熙集团以“综合场馆集群运营”为核心,建立起华熙LIVE·五棵松休闲体育生态圈:真冰冰场、篮球公园、竞技主题乐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其中,享受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5

  HI-PARK篮球公园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6

  HI-ICE冰乐园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8

  华熙LIVE轻探险乐园时空滑道

  为体育活动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勤保障。华熙LIVE·五棵松以“五小时都市生活圈”为主体,打造一站式满足吃喝玩乐的体验需求,特色餐饮、文化体验、时尚酒吧、文创设计……近百家时尚特色品牌汇聚于此,让全民在尽情挥洒汗水之余,还能兼顾餐饮娱乐、时尚休闲、和聚会消遣。这是将体育活动与休闲生活完美融入的创举,实现真正的“寓体于乐”,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的享受。

  文体不分家。自奥运基因中繁衍而生的,是华熙LIVE·五棵松的文化体验。作为华熙LIVE文化输出的窗口之一,北京时代美术馆每年举办近50场艺文活动、10余场跨界展览,受众超千万。与之相伴的,美术馆也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为艺术创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与活力。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9

  北京时代美术馆“买得起艺术周”现场

  日夜不停歇。华熙LIVE·五棵松打破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传统规律,让文体活动不分昼夜。汇聚城市的深夜活力和夜归人群的不眠精力,在华熙LIVE·五棵松的街区内,潮流歌手、艺人越夜越嗨,越唱越响。在这里,不仅逛街的消费者能获得听觉上的享受,素人演出家们也有机会走上舞台一展长才。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0

  华熙LIVE五棵松街头艺人现场演唱

  空间不受限,燃情冬奥,活力不止。北京冬奥会虽已落下帷幕,但五棵松体育中心将继续与华熙LIVE共同绘就“一起向未来”的美丽画卷。2022年,华熙LIVE·五棵松将持续拓展升级,南区聚焦了文化体育、文化娱乐、文化艺术、文化教育、文化生活等,北区将升级改造为“沉浸式互动文化体验”,创造新的文化样态增长点。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11

  华熙LIVE夜经济

  华熙LIVE留下的不只是场馆,还从C端思维出发构思和调整经营战略,从供给端规划满足消费者需求,不断进行内容创新,以文化体育产业为核心打造全产业生态链,持续焕发永不磨灭的奥运激情。

共享奥运遗产 华熙文体事业与城市相生共融_fororder_12

  华熙LIVE冰上中心内景

  未来,华熙LIVE除承接国际大型赛事外,还将成立青少年运动俱乐部,为冰球、花样滑冰、健身、舞蹈等体育项目提供专业培训空间,并延伸瑜伽、运动康复、语言培训等教学。

  同时,华熙LIVE将与周边的学校、社区,以及政府机构开展合作,推进冰雪运动的宣传普及,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冰雪魅力,体验冰雪的乐趣。五棵松体育中心和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还会积极举办各类冰雪赛事,充分利用场地优势,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样化参与冰上运动的需求,将冰雪产业链上下游充分融合,助力冰雪产业在冬奥会后切实地践行可持续发展。

  华熙相关负责人表示,华熙的奥运情缘将乘着体育强国的梦想,一直延续,一起向未来。(图/文 张润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