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

2021-11-10 13:58: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热门话题,全社会都在为实现绿色家园而共同努力。作为一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松下不仅展示了健康养老、清洁技术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带来了在环境方面应对碳中和挑战的积极探索。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_fororder_图片15

进博会松下展台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_fororder_图片16

进博会松下展台环境展区

  11月6日,进博会期间,松下以“松下首发健康环保新品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为主题,召开了发布会。松下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宣布松下新的环境口号 —“绿‘智造’,创未来”,表示松下将始终着眼于未来,推进可持续发展事业,为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做出积极努力。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_fororder_图片17

松下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

  11月7日,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线上出席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欧盟协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主办的首届“碳中和国际实践大会”,分享了松下为解决气候变化课题所做出的贡献。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_fororder_图片18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

  其实,早在30年前,松下便在全球率先制定环境宪章,并推进解决温室气体排放和资源枯竭等环境问题,致力于成为该领域的实力派企业,以期做出更大的贡献。2017年,松下制定了“环境愿景2050”,以及“使用的能源<创造的能源”的目标,松下始终基于自身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强化产品、服务及工厂等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松下力量。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_fororder_图片19

松下“环境愿景2050” 

  目前,松下已在全球范围内打造5家“零碳”工厂,其中2家就坐落在中国,分别位于北京市和江苏省无锡市。2021年4月,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实现了集团在中国的首家“零碳”工厂的打造,该公司通过工艺与工序创新、引进先进的节能技术、采用LED照明等,使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能耗更低,在推进最低能耗生产的同时,又通过引进光伏发电系统、购买I-REC证书、以及CO2排放抵消配额等,2020年使4.4万吨左右的CO2排放实质变为了零,这是迄今为止松下全球最大规模的“零碳”工厂。此外,松下电气机器(北京)有限公司也通过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特别是集团首家HIT-PV发电站的建立,荣获北京经济开发区颁发的本年度第一批碳中和试点项目证书。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_fororder_图片20

松下在中国的首家“零碳”工厂 — 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

  自1999年开始,松下持续投入氢能使用及燃料电池的技术研发,于2008年实现燃料电池的市场化。截至2021年6月,松下燃料电池在全球已销售20万台。以进博会为契机,松下在中国首发5kW纯氢燃料电池,该产品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市场发售。另外,松下全球首发利用纯氢燃料电池的冷 • 热 • 电三联供这一解决方案,力求解决氢燃料电池原来只能供电供热、在工商业领域中无法充分利用的难点,该解决方案能够在供电供热的同时,产生冷气,满足不同时间对供冷供热有差别需求的市场。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_fororder_图片21

松下5kW纯氢燃料电池

  松下还通过热泵技术、CO2冷媒技术、生产绿色环保产品等举措,实现节能减排。同时,松下协同合作伙伴罗森共同打造“环境友好型店铺”,努力消减CO₂排放,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绿“智造” 创未来 松下电器积极探索碳中和路径_fororder_WechatIMG38

“国际零碳行动倡议”发起仪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松下集团作为世界著名跨国企业,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和支持“国际零碳俱乐部”发起的“国际零碳行动倡议”,愿与中方相关行业、机构和企业开展务实合作,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双碳进程,为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出松下贡献。(图文/丝丝)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