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

2021-09-22 17:55: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9月21日,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跨文化国际友人相聚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一起体验中国文化,共同庆祝中秋节和国际和平日。该活动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指导,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体验中国文化专项基金主办,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承办,莹响力协办,希望通过体验中国文化国际青年美食分享活动,帮助中外人士建立彼此的友谊,阐释中华文化的内在价值与世界表达,为国际人才融入本土文化做出进一步的实践和贡献。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国际杰出青年代表、多才多艺的国际知名创业人才、在华留学生和归国留学生等。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1

参加活动的3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青年大合照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开场介绍、月饼制作、猜谜游戏,小组比赛与才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环节。主办方代表、友谊厨房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开始时为大家送上真挚欢迎和满满祝福,“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跨文化国际青年因爱而聚,因和平而聚,以实际行动共同传播同理心、善意和希望,庆祝和平。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2

国际青年们认真学习制作中国传统月饼的流程

  协办方莹响力创始人、主持人李莹莹表示,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们一起过节,亲手烤制月饼,体验中国文化,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中感受多元的美妙,筑起了中外沟通桥梁。笑声是最棒的语言,开怀是最好的证明。不同国籍、肤色、年龄和语言的人们通过团队协作,一起做美食,在欢声笑语中认识彼此,增进友谊,在后疫情时代尤为难得和重要。分享“跨文化+”的快乐、创造力和爱,本来就是人类应该选择的未来。协办方合作主持人,做自己科技许宁表示,国际青年们在制作月饼和用才华表达“爱与和平”主题的过程中创意满满,在轻松快乐的交流和互动中,把自己独特的优势贡献到团队合作中,用多元才艺将合作共赢从理念变为现实。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2170117

活动策划主持人(左:许宁 右:李莹莹)

  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创意送上佳节祝福

  在小组比赛环节,第一组来自俄罗斯的Alexandra带领团队,通过奇思妙想和用心设计,在十几分钟之内,仅仅用操作台上一些月饼制作剩下的相关材料,就创作出一幅“嫦娥奔月”的艺术品。Alexandra告诉我们,这样的画作也是为了鼓励大家更好地注重废物循环利用。的确,保护好我们的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正是一种珍惜爱与和平的体现。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3

国际青年使用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创作嫦娥奔月

  国际青年对和平寓意的创新解读

  在才艺展示环节,第三组中来自菲律宾的格瑞斯带领团队齐唱“We are the world”。熟悉的旋律,充满大爱的歌词,直达每人的心底。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很感动的场面。她表示,月饼馅儿是用各种种子做成的,这些种子就像来自世界各地的我们,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象征美好团圆(且美味)的月饼。每一个人,无论来自哪里,多么不一样,我们都是团圆与和平的种子。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4

国际青年在演唱“We are the world”

  跨文化交流与推动世界和平从娃娃抓起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6

古巴小朋友用中文创作图画与国际青年共庆中秋

  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各组国际友人们还在《北京欢迎你》《贵妃醉酒》《探清水河》相声贯口和合唱《童话》 等才艺表演中,一次又一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7

国际青年大合唱-童话

  金秋送爽,在风和日丽的佳节,国际人才济济一堂,通过交流增进友谊,搭建中国和世界之间理解和信任的桥梁。跨文化交流既是一种古老的人类历史文化现象,又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重要技能,也是各国文化和世界文化发展繁荣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良性的跨文化交流有利于在尊重世界民族文化多样性的基础上构建文化共同体,“美美与共”,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度融合。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8

活动后国际青年合照留念

  多位国际友人在活动后表示,在这样充满乐趣的跨文化交流互动中,自己的创意和才艺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还拓展了国际朋友圈,非常喜欢这次充满意义的活动,感谢组织方,已经迫不及待期待下次再来。

跨文化国际青年一起体验中国文化 共庆中秋与国际和平日_fororder_9

Jonathan乔纳森(中)在与在中国出生的阿尔及利亚姑娘(左)亲切交谈

  国际杰出青年代表、拥有加拿大和哥伦比亚双国籍的Jonathan向主办方传达了自己的惊喜:“ Being away from home and family, having the opportunity to celebrate together these special occasions with locals and people from around the world is truly a joyful and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I hope we can have opportunities like this one to bond with others while discovering more about Chinese culture。”(在远离家乡和家人时,有机会与中国朋友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们一起庆祝这个团圆的节日,确实是一次非常快乐和难忘的经历。我希望我们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在探索更多中国文化的同时,交到更多的朋友。) (图文/李莹莹 许宁)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