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不遗余力 中国电建在毛里求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1-09-14 09:27: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是国务院国资委员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电建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在海外坚持做有良心、负责任的企业。

  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龙头企业,中国电建国际业务已扩展至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

  急当地人民之所急,做当地人民之所做。去年8月,中国电建在毛里求斯紧急投入人力物力清理海滩油污,获得当地百姓好评。另在相关工程施工过程中运用新技术保护毛里求斯环境、着力培养当地员工方面,同样尽心尽力。

  天堂原乡毛里求斯 告急!

  印度洋上的岛国毛里求斯,风光美丽迷人,被誉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2020年8月,日本货轮“若潮”号在该国东南部海域搁浅,大量燃油泄漏。洁净海水和白色沙滩被污染、曼妙的珊瑚礁遭破坏、海鸟和鱼类窒息死亡……毛里求斯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态灾难,国家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发出号召驰援,中国在毛企业纷纷响应。中国电建所属14名中国水电毛里求斯分公司员工,紧急组成志愿者队伍,立即前往污染严重地区,搬运围油栏、清理海滩上的沉积油污。

  水电毛里求斯公司提供了编织围油栏所需的密布网。根据毛方的安排,志愿者队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坚持奋战在受污染最严重的区域。

  闫鹏是水电公司在毛里求斯一个污水管网项目部副经理。8月10日早上,他带领公司志愿者队伍赶往漏油海岸,毛里求斯环境部工作人员对中国水电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了急需物资及人力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精疲力尽 但无人喊累

  第一天的工作任务是把编织好的围油栏运送到指定的地方。由于工作量大,14名志愿者一直工作到下午1点钟才吃午饭,之后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直到下午5点。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大家都已经精疲力尽,但没有一个人喊累。

  8月11日,闫鹏团队的任务是海滩燃油清理工作。到达指定地点之后,由于第一次做海滩燃油清理工作,他们在刚开始的时候无从下手,有些手忙脚乱,清理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一位在附近做清理工作的毛里求斯当地居民看到后,跑到闫鹏团队面前介绍了清理方法。水电志愿者们慢慢的也熟悉了清理工作流程,并加快了清理进度。在当天的清理工作结束后,当地居民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和赞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China People Very Good

  8月12日,闫鹏带领的团队继续前一天的工作。当地居民告诉他们,在下午3点之前会涨潮,因此要在之前完成任务。为了赶时间,闫鹏团队所有人员都顾不得吃午饭,最终在涨潮之前完成了该区域所有的清理工作。

  “3天的清理工作,我们累但快乐着,当地居民在我们离开时也对我们表示感谢和称赞:‘China people very good!’听到这句话,我们心中也没有了疲倦。”闫鹏说。

  截止救援活动结束,水电毛求公司志愿队累计搬运并布置围油栏超过1000米,搬运并架设安全网约100平方米,完成约150米的海滩油污清理,为控制油污的继续扩散以及油污清理贡献了“电建力量”。

  水电毛里求斯分公司是极少数既组织志愿者队伍又提供清理油污所需物资的公司之一。同时,持续3天派遣志愿者队伍参与燃油泄漏清理工作。

  为保护当地环境,水电毛里求斯公司一直在努力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在其《赤道漫游记》中写道“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

  目前,清理油污工作已经完成,通过无数包括“电建力量”在内的人的努力,“天堂原乡”毛里求斯正在重现昔日瑰丽岛国的美丽。

  记者得知,公司在该国实施M3高速公路工程时,首次将中国混凝土格构梁施工技术引入毛里求斯,成功进行了边坡治理和加固稳定。然后通过覆土植草,减少和放弃该国传统的边坡治理方式喷混的使用,极大地增加了公路边坡治理后的绿化面积。

  毛里求斯员工Gunesh Satil感言 我们将一道取得成功

  毛里求斯籍员工Gunesh Satil 2017年2月加入中国水电毛里求斯分公司,被安排在勒克洛斯小区基础设施项目部,负责管理当地劳务人员、为当地分包商队伍提供指导以及施工现场沟通协调。

  Gunesh Satil是首次在中资企业工作,在项目部初期因习惯、语言交流等问题造成施工管理和沟通协调不畅。随着项目的有序推进,Gunesh Satil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通过积极的学习,提高了现场管理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目前,Gunesh Satil在毛里求斯传奇山庄小区基础设施项目部工作,是该项目现场工程师,负责现场技术和施工管理工作。该项目于2020年4月签署合同,彼时毛里求斯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项目部面临着中方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无法进场的情况。

  通过公司的培养和在不同项目上的锻炼,以及其自身不断的学习,Gunesh Satil已经完全融入了公司日常工作与生活,与公司中方员工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并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骨干。

  Gunesh Satil表示,“我非常开心和感激能够成为这一出色的团队的一份子。在这里,我的贡献被我的同伴所认可和欣赏并且我期待继续和公司保持紧密关系,以便能够继续开展未来的项目。”

  Gunesh Satil说,“祝愿我的同事和整个中国水电团队在当前和未来的项目中一帆风顺。同时我利用这个机会来感谢驻毛里求斯中国水电团队不断的支持、鼓励与信任。我相信为了公司的利益,我们将一道取得成功。”(文/海北)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