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

2021-07-26 13:1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7月24日,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暨学生营养普惠食育基地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顺利启幕。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梅峰,通辽市政府副市长缪增位,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常温事业部负责人高飞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以“点滴营养,绽放每个未来;健康通辽,与你共筑明天”为主题,由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1

  会议伊始,通辽市政府副市长缪增位上台致欢迎辞,介绍了通辽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及风土人情。通辽市草原辽阔、葱郁森林,坐落着蒙牛集团最大的学生奶生产基地示范工厂,孕育优质奶产品的同时,也保障了通辽人民的营养健康,为实现健康通辽创造优质条件。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2

  其后,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在致辞中分享了我国奶业蓬勃发展的喜人成果。他表示,此成绩是国家心系民生保障,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充分肯定了蒙牛集团在推动“学生饮用奶计划”,保障学生营养普及普惠工作中的积极贡献。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3

  会上,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常温事业部负责人高飞表示,蒙牛集团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将继续用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营养牛奶支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学生营养普及普惠的愿景,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努力奋斗。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4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介绍到,学促会以提高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素养为使命开展的工作内容及成果,并表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离不开各省卫生、教育、科研院校、相关行业代表等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继而进一步呼吁社会各方充分调动宣传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共同关爱学生营养健康,关注祖国的未来。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5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强调,营养关乎健康,儿童肩负希望,儿童的营养与健康不仅关乎个体的成长和发展,也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百年昌盛的大计。而进一步改善学生营养健康状况,仍是新时代营养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汇聚各方智慧,动员各方力量,践行营养健康理念,携手并进。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6

  学术研讨 推动学生营养健康发展

  本次盛会邀请到来自北京、天津、湖北、西藏等20个省市区不同领域的领导和行业专家就“早日实现健康强国的共同愿景”为中心展开研讨,主要以专家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在演讲环节,卫生及教育领域专家围绕营养相关政策法规、肥胖现状及防控策略、科学运动与青少年体质健康等话题发表了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营养处处长徐娇谈及我国目前学生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随后解读了近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印发的《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该指南对适应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需要,推动学校营养与健康工作,规范学校营养与健康相关管理行为作出了要求。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7

  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主任委员郭建军就科学运动与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阐述了个人观点。他表示,虽然人民的生活日益改善,但青少年体质健康却呈现下降趋势,针对此问题郭主任提倡青少年科学运动,合理膳食。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8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肥胖防控分会主任委员王海俊教授针对现代社会中小学生肥胖现状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对此现状提出了防控策略,呼吁各方关注中小学生肥胖问题,期望他们拥有更健康的体魄。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9

  学生营养普惠食育基地共建项目启动 推动学生健康教育

  借此次行业盛会通辽市政府、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学生营养普惠食育基地共建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食育工作的示范基地,探索建立完整的食育教学体系建设,指导中小幼学校开设食育课程,促进食育研究成果真正服务学生、学校、家庭,打造食育人才培养的样板,成为新时代国家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着力点。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10

  此举也是蒙牛集团通过建立“以学生奶捐赠为基础+食育教育+环保教育”的公益模式,缩小城乡环境差距的重要举措。食育教育可帮助青少年儿童掌握系统化、标准化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营养健康知识,推广和普及食育,可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水平,将对少年儿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由此,蒙牛乳业将持续肩负学生营养健康普及的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发力学生营养健康普及普惠。

  蒙牛集团恒守公益初心 营养惠及千万学子

  作为首家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企业之一,蒙牛集团在学生营养公益中已践行近20年,惠及千万学子。会上,为打造更全面、更综合、更专业的营养普惠公益体系,蒙牛正式将“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升级为“蒙牛营养普惠工程”。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11

  “蒙牛营养普惠工程”将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以“营养普惠 守护未来”为使命,聚焦营养改善、教育赋能、身心健康提升、环保降碳等领域,开展“普惠行动”“教育行动”“大健康行动”及“环保行动”四大公益行动,加大公益纵深,从而实现“让每个生命都拥有健康和快乐”的公益愿景,“壹份爱 惠未来”项目也在会上正式启动,在确保项目资金来源稳定持续的情况下,不仅用自身优质的牛奶产品营养学生,更以品牌微薄的利润全力支持公益项目,从而更全面的营养少年儿童。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12

  会上,蒙牛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进行了“抗汛救灾 助学河南”捐赠仪式。针对近日的河南暴雨灾情,蒙牛集团第一时间援驰河南。蒙牛学生奶业务部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150万元,开展河南学生资助、校园重建等工作,并承诺灾后加大对受灾地区的爱心营养支持,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少年儿童脱离困境、健康成长。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13

  共商圆桌论坛 健全儿童营养健康教育体系

  在国家相继制定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等重要纲领性规划、政策文件背景下,大会以“学生营养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生健康教育分会主任委员刘爱玲主持,北京市疾控中心、通辽市教育局,和来自北京市及通辽市各旗县市区中小学校长及湖北省研学旅行协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共同参与,对政府、社会组织、学校和企业在营养宣教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及未来努力方向进行了分享,同时针对学生营养教育政策法规及相关标准体系、营养健康科普宣传、食育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2021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多方力量守护学生营养健康_fororder_14

  论坛明确了新时代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需要从制定综合政策、构建知识体系、优化教育路径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的儿童营养健康教育体系。也需要更多爱心企业,躬身力行,践行公益,在通过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的政策助力下,努力提升少年儿童营养水平,积极配合开展营养科普教育。

  今年已是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发展大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及蒙牛集团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发挥行业专业组织及民族乳业的引领作用,凝聚政府、行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力量,群策群力、碰撞智慧、激发创新,从而打通学生营养与健康的知识互通、互动、互助网络,助力我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稳步向前发展。少年儿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通过大会的助力,希望在继续推动我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以强大公益责任心,感召社会,共同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奶业全面振兴增添新助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图文/小紫)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