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技改项目小 降本增利多 方大炭素一季度降本增效经验交流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1-04-29 11:0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陈晨

  方大炭素焙烧厂吸料天车3台电动机使用寿命由改造前只能使用3至4个月,改造后至少能使用两年,每年可节约成本约1.05万元;压型厂二车间配料混捏系统上位操作监控画面优化,节约外委改造费用5万多元……4月21日,方大炭素一季度降本增效经验交流研讨会上,一项项小改小革项目降本又增效,展现了一线员工的智慧,受到该公司领导点赞。当日,该公司董事长党锡江、总经理张天军、财务总监于泳、公司工会主席谢鹏洲等领导应邀参加,对交流项目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交流会上,来自该公司压型厂、焙烧厂、石墨化厂、加工厂、技术研发部、信息自动化部的8名交流人员对14个降本项目逐一进行交流分享。首先上场的是压型厂技术员张想想,他带来的三个项目是7#压机2#主泵电液伺服阀国产化改造、压三打捞机减速机国产化改造、压二筛分系统改造,三个项目每年共计节约费用约14万元。

  技改项目不但要有经济效益,更要助力安全生产。该公司焙烧厂李文刚带来的三个项目是2#吸料天车吸料管电气部分改型、砖制炉盖抽砖进行浇筑处理、环式炉车间炉盖安全防护平台制作,这三个项目方案实施后消除了较大的安全隐患,确保员工作业安全。

  降本增效,自己能干的事情自己干。该公司信息自动化部姜志恒带来的项目压型厂二车间配料混捏系统上位操作监控画面优化,此项目对上位组态画面程序进行优化,运行程序修改,在预热料仓监控画面中添加混捏锅“有料、无料”状态提示,关联预热料仓底开门操作按钮可见性动画,直观提醒操作人员混捏锅已经有料,确保在混捏锅有料时预热仓下料按钮不显示,操作人员无法操作。上位机组态画面上添加每台锅检修按钮,在PLC控制程序中连接。停机或检修时上位机按下检修按钮,本地或者远程均不能开启,确保安全。在上位机上用混捏锅两种状态分别呈现软启故障及旁路故障,便于故障时快速诊断检修。混捏锅不同工作状态下对原来颜色界定不明显进行调整,美化了操作界面,便于操作工及时了解混捏锅工作状态。此项目节约外委改造费用5万元,同时解决了混捏锅重复下料,异常排料造成浪费等情况,提高了自动化程度,降低操作人员劳动强度等。                                    

  这些项目均源自员工生产过程的有益实践,涵盖了本质安全打造、生产工艺技术改进、设备备件技术升级、电脑控制程序升级改造等多方面,充分体现了员工的智慧和把企业当作自己家的主人翁精神。由设备部、技术研发部、信息自动化部、安全环保部等部门组成的专家评委对交流项目安全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可推广性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党锡江、张天军等领导对这些降本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板块企业内积极推广应用。(康秀领  戴振宇)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