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对话豆果美食创始人王宇翔:用美食为AWE铺一条充满想象的路

2021-03-17 15:04: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这句张嘉佳的名言可谓脍炙人口。美食在生活中着实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历届AWE中,美食更是不可或缺。在这个充满黑科技和智慧的舞台上,美食就像是钢铁丛林中的绿植花草,让展会更加充满生活气息和人文质感。

对话豆果美食创始人王宇翔:用美食为AWE铺一条充满想象的路

  3月23日-25日,即将在上海启幕的AWE2021把这种气息将渲染的更加丰富。“美食为媒,科技共舞”,为了更好的服务参展人群,AWE组委会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的美食分享、互动、交流平台豆果美食携手,将打造一张充满魔力的“AWE美食地图”。

  在AWE2021启幕前,笔者也采访到了豆果美食的创始人兼CEO王宇翔先生。通过采访,也让人对这此合作更加充满期待。以下为采访实录:

对话豆果美食创始人王宇翔:用美食为AWE铺一条充满想象的路

  图为豆果美食创始人兼CEO 王宇翔

  Q1:作为AWE的官方合作伙伴,您如何理解AWE?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全球三大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之一的AWE,每年都会为大家带来最顶级的产品体验场景、技术交流环境和品牌合作洽谈契机,从各方维度为参展品牌和合作伙伴全面赋能,一直是国内外同行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不断让我们有机会看到更多家电消费新可能,同时也为我们企业方提供了非常好的向更多用户展示成果的平台,不管是对于我们豆果美食还是行业的发展与升级来说都是非常大的助力。

  Q2:AWE和豆果都是不同性质的平台,双方的合作能为行业发展和企业营销带来那些价值?

  2021年是AWE新十年的起点,发展至今AWE作为国际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会,承载着行业多年来的创新成果,不断加速着行业创新发展。今年也是豆果美食成立的第十个年头,作为国内首家发现、分享、交流美食的互动平台,豆果美食也是此次AWE的独家美食合作平台,我们已不仅是提供烹饪方法与建议,更能通过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全面的饮食解决方案,同时在内容生产力、精细化运营和全域分发能力等方面也积累了相当的优势,此次的合作是双方跨界融合的再一次尝试,为优质的美食内容、美食用户与智能家电产品建立了链接的桥梁,也提供了很多合作的契机,相信双方的携手可以为行业发展与企业营销带来更多的新可能。

  Q3:2021年AWE创新推出了直播之夜IP,您如何看待这个变化?

  直播经济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AWE创新地将直播形式带进家电展会并打造成IP,是非常好的创新,尤其是在疫情之下,所有行业都在经历考验的时候,线下展会更加需要探索线上化的生存之道。豆果美食也在积极探索直播这个领域,我们有大量的带货达人,从直播课程到直播带货等不断拓展直播的边界,旨在通过这样的结合,为用户带来了更加立体、丰富且全新的体验。AWE通过打通线下产品展览与线上直播的通路也为企业创造了更多交流、展示、合作的入口,企业在这里也更有发挥的空间,今年我们在AWE现场就会有一个“豆果美食能量充电站”,将为大家带来很多精彩的内容。

  Q4:豆果美食目前是国内最具代表性的美食菜谱社区。在家电和消费电子领域,有哪些品牌的成功案例可以分享下?

  基于豆果美食的独家AI食谱系统,我们与近百个头部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包括天猫美食、京东、盒马生鲜、海尔、美的、松下电器、云米冰箱等。豆果美食的内容已融入搜索、社交、新闻、娱乐、电商、智能家电等各大行业。

  另外,我们也会联合很多饮食相关领域的重磅行业资源,比如中国营养学会和豆果美食共同成立了《全民营养家庭实践所》,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与豆果美食共同打造了持续性的权威赛事《中国家庭烘焙料理大赛》,这也是中国首个且唯一一个国家级家庭烘焙料理赛事,去年已经是第5届了,我们每年都会联合很多行业品牌共同引领中国家庭烘焙行业的风向标。还有我们与腾讯医典联手推出一系列医食融合的创新玩法,一起去引导用户拥抱更加智慧健康的生活。

  Q5:2021年是豆果美食创业的第十年。十年来,豆果逐步成为了一家基于优质菜谱内容的美好生活方式提供商。未来,豆果美食将为AWE的参展企业在营销推广中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经过十年的沉淀,豆果美食已积累了超过3.7亿的美食爱好者,超500万道菜谱,超2000万条的优质笔记和海量美食课程,汇聚了大量的美食内容和活跃、高粘性的美食圈层用户,家庭消费场景与豆果美食有着非常良好的契合度。同时我们还通过智能数字化处理技术赋能家电厂商,为他们提供独家美食内容及数据,行业内大部分的智能家电设备都在和我们合作,所以除了食品调味品之外,包括家用电器、快消品等与豆果美食的合作效果都是非常理想的。

  目前,豆果美食已完成了六大赛道的布局,覆盖MCN达人、优质内容、全域分发、独家美食数据、重磅行业资源、营销价值等方面,形成“食谱-社区-电商-智能厨电”的新经济闭环。对于品牌来说,今天的豆果美食不仅仅是投放平台,我们还可以根据品牌客户的需求去定制适合的方案,与品牌一同找寻营销出口,帮助达到更好的转化效果。

  Q6:随着中国消费者升级,高端家电和数码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您认为中国家电和消费电子市场在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AWE对促进家电消费升级有什么样的意义?

  可以说现在对于行业来说是最好的时代,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一方面,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家居生活的智能化需求日渐高涨;另一方面,人们对于烹饪美食的追求已不仅停留在色香味上,对于食物营养健康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健康类产品为家电行业增长注入了很多新活力。但同时,仍然存在着诸多挑战,人们需求的增加、机遇的来临,随之带来的就是人们对产品要求的提高,企业竞争的加剧,所以未来各大家电产品如何继续科技创新,以及产业如何多元健康发展都是很大的挑战。

  AWE多年来为行业同仁们提供了非常多了解行业前沿趋势、技术交流、品牌传播与合作的机会,在激发行业活力、加速创新的同时,也真正让人们了解到更多家电消费的新趋势,不断影响着消费者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包括在今年疫情之下也做了很多积极的尝试,通过打通线上线下这样一个方式为企业创造了更多交流、展示、合作的场景,也让很多企业与豆果美食有了很多深入了解与合作的机会,相信未来也会为中国家庭的家居品质生活带来更多实际的提升!(来源:AWE官方网站)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