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京津冀协同发展“七年新变”

2021-02-26 09:24:05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说起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家住天津、在北京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志平告诉记者,除了便捷的交通,医保的“打通”也给他带来了很多便利。

  “以前只有急诊才能异地报销,还需要很多材料证明,程序非常繁琐,我如果在天津看病就都选择自费了。现在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到天津的医院指定窗口就能直接刷北京医保卡,太方便了。”32岁的王志平说。

  2019年6月,京津冀三地人民政府在天津签署《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京津冀成为首个通过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统筹区域,让“王志平们”感受到了京津冀“民生融合”的温度。

  据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高连欢介绍,截至2021年1月底,天津参保人员在京冀两地门诊直接结算24581人次,医疗费用647.62万元,涉及医保基金313.72万元;京冀参保人员在天津门诊直接结算8905人次,医疗费用192.85万元,涉及医保基金97.48万元。

  在京津冀,医疗资源正在走向深度共享。2015年,保定市儿童医院被北京儿童医院跨省托管。托管后,保定市儿童医院新增内科特色专业门诊10个,外科特色专业门诊8个,其他专业门诊10个,住院部专业病区15个,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医疗红利。

  “小组实验一定要让孩子们真合作,测量结果有误差很正常,目的是让学生在动手时发现规律。”开学季,在河北省阜平县八一希望中心小学,听完六年级数学课,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退休教师孙锡霞像往常一样,开始给授课老师赵雯雯进行指导。

  2016年,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启动了“老校长下乡”活动,16位来自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的知名退休校长和特级、骨干教师,每月定期到阜平县12所乡村学校开展助教工作。目前,“老校长下乡”助教团在阜平县共听课3000余节,授课和主持教研300余次,组织课外活动100余场,外聘专家名师开展讲座、上示范课60余次。

  据北京市教委介绍,北京教育系统已与天津、河北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68个,包括选定北京30余所中小学“手拉手”对接帮扶河北省23个教育贫困县,完成河北省千名中小学骨干校长教师赴京挂职学习,北京每年选派百名专家教师赴河北送教讲学,培训教师2000余人。(采写记者:李鲲、张建新、白明山、赵琬微)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