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炭素:关爱凝聚人心 祝福洒满征程

2021-02-26 14:22: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冯实

  浓浓的年味浓浓的情。春节前夕,方大炭素领导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将企业的关爱与温暖传递给基层广大员工、企业扶贫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送上牛年的美好祝福。

  心系国防,致敬预备役官兵

  2月1日,春节临近之际,方大炭素党委书记徐鹏等领导带着节日慰问品,前往甘肃空军预备役某部进行慰问。

  该公司领导到达预备役部队驻地时,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徐鹏介绍了方大集团、方大炭素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方大集团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疫情期间积极捐款捐物,在东乡县参与产业扶贫,为国家为社会积极作贡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亲自安排部署,全面动员集团六万多名员工的力量,用心用力用情为支援抗疫作贡献,在积极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以赴在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捐款3亿元人民币助力国家抗击疫情,位列全国“抗疫企业英雄榜”制造业首位。方大集团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区累计捐赠22万瓶维生素C片、17.9万个医用口罩、9.3万瓶乙醇消毒剂、9.4万套防护服、110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靴、5千副护目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方大力量。同时,在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倡导下,方大集团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主动参与东乡县产业扶贫。截至目前,方大集团在东乡县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已帮助9600多人实现就业。

  预备役部队领导介绍了预备役改革的变化,对方大集团产业扶贫等工作表示赞叹,对公司在面对市场严峻挑战的情况下,依然热心支持预备役部队建设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达了今后与公司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愿望。

  问候暖心,倍增信心和力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总经理张天军、党委书记徐鹏、工会主席谢鹏洲等公司领导,走访慰问了企业患大病员工、党员以及企业驻地的困难村民,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并代表公司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在员工艾师傅家中,党锡江将慰问金亲手递到他手中,并与艾师傅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公司和工会反映,将尽力给予支持和帮助;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增强信心、渡过难关。同时,党锡江对身边的工作人员交代,要关心关爱患大病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将企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员工的心里。

  在方大炭素员工王师傅家中,张天军将慰问金交到了王师傅母亲手中,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慰问金,不停地说:“感谢方大,感谢领导,刚给我们这些在岗员工父母发放了1000元红包,这又带着慰问金来看我们。”张天军亲切地询问了家里生活情况,安排相关部门进一步关心王师傅工作、生活情况,同时鼓励王师傅树立信心,大家共同克服暂时的困难。

  徐鹏代表公司党委将慰问金送到了3名患大病党员的手中,送上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徐鹏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同时不断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战胜困难,自强自立。徐鹏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作用,积极为企业创效益。徐鹏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时刻把患大病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位困难党员的心坎上,让大家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红古区上海石村干部陪同下,谢鹏洲来到身患残疾的村民柴大姐家中,拉着她年迈父亲的双手嘘寒问暖,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全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受慰问的柴大姐一家对方大炭素领导的关心和关爱表示了感谢。

  每到一家,该公司领导与大病员工、困难村民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及家中子女工作及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一定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受慰问的员工激动地表示:“今年企业不但给我们发放了万元大红包,还为年满60周岁且长期居住在海石湾镇的退休职工和在岗员工父母每人发放1000元红包,感谢方大的各级领导,身为方大的员工我们太幸福了。”

  关爱有情,激励扶贫斗志

  “想家了吧?春节打算怎么过啊?家里人都好吗?需要什么帮助,公司尽全力帮助。” 2月5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一行来到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亲切慰问奋战在东乡扶贫一线的该公司工作人员,带着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关心发放了万元大红包,送上了春节慰问品和美好的新春祝福。方大炭素党委副书记郑文峰、工会主席谢鹏洲等陪同慰问。

  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被称为“大山聚会的地方”,属于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这里昼夜温差大,生活条件相对较差,扶贫车间建在高山深沟中。快过年了,扶贫工作人员生活得好不好?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时刻牵挂着扶贫人员。正值腊月二十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党锡江一行先后来到甘肃本聚手工艺开发有限公司、方大腾达服饰有限公司、临夏州回味斋食品有限公司等扶贫车间看望扶贫工作人员,为大家带去慰问品。

  党锡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近期扶贫车间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看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他表示,方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甘肃省委、省政府产业扶贫的号召,方大集团下属七家大型企业自2019年5月以来在东乡县开展产业扶贫,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已帮助9600多人实现就业。其中方大炭素已落地建筑工程、服装加工、手工刺绣、面点食品加工、出租车和公交车、模板加工等6个产业扶贫项目,已解决就业人数2515人。方大人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决战决胜甘肃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作出了积极贡献。党锡江勉励大家要练好技术,提高生产技能,帮助贫困就业人员提高劳动效率,群众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春节将至,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随后,党锡江亲自为大家发放了万元大红包和春节慰问品,并一一握手送上新春祝福。

  慰问中,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段段鼓励的话语,还有精心准备的蛋糕、水果等慰问品,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扶贫工作人员的心。他们纷纷表示:“感谢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关心关爱,感谢公司领导的真情慰问,让我们非常感动和温暖,新的一年要鼓足干劲,努力将扶贫产业越办越好。”(罗永岗  康秀领)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