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炭素员工:坚守岗位 用奋斗诠释年味

2021-02-23 09:26:24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春节期间,方大炭素厂区红彤彤的春联、灯笼、中国结挂在道路两旁,年味正浓。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在方大炭素生产一线,正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一台台大型机器开足马力生产,工人师傅们正在操作台前紧张有序的工作,生产出一根根石墨电极按订单发往世界各地。“越是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越是不能放松,更要绷紧安全弦……”该公司压型厂安全员王希龙在仔细地检查安全防护装置。

  春节假期,在方大炭素生产一线,像王希龙这样的许多人依然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肩膀担起责任,用汗水描绘人生,以奉献换来企业高质量发展。

  肩膀担起责任

  在方大炭素生产厂区,变配电工岗位一年365天必须有人坚守。春节期间用电量负荷增加,需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为让大家过上一个亮堂堂暖洋洋的新春佳节,变配电工忠于值守,确保了企业正常有序生产。

  变电站是个特殊的场所,每天连续24小时运行,需要随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在春节期间,设备部电修车间员工挑起了工作重担,坚守岗位第一线,保障全厂设备正常运转。该公司设备部电修车间员工赵树雄说:“从零点到早上8点是最难熬的时间,眼皮打架,倒班很辛苦,大家却能拿出责任重于泰山的敬业精神,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噼啪的鞭炮声,阖家团聚的欢呼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头荡漾,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平凡的我们伴着机器轰鸣声,在岗位上过节,我心里感觉很踏实。”

  汗水描绘人生

  “兄弟们,咱们多发车,一起努力,向佳节献礼!”很远就传出方大炭素成品科装卸班班长苏文静鼓舞士气的大嗓门。春节期间,在成品库大门前,停放着许多辆外来等待发货的大货车,苏班长的身影穿梭期间,一会儿在车辆前向司机交代安全装车事项,一会儿在指挥天车吊装产品,一会儿又忙里忙外……经过他们连续奋战、十几辆车及时发货、安全出厂,他们脸上露出微笑,总算松了一口气,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团圆,庆祝佳节。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党委书记徐鹏、工会主席谢鹏洲等公司领导,带领各单位值班领导分两组深入一线班组,转达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对员工的关爱之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传递浓浓的关心和关爱。公司领导的一句句关爱和问候,让忙碌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员工深受鼓舞。该公司储运科火车司机刘茂生激动地说:“虽然春节回不了家,但公司领导没有忘记我们,大年初一来看我们,给我们送来了节日慰问品,我们的心里暖暖的,2021年我更要立足岗位,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态度与精神,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方大炭素焙烧厂检修钳工曹胜利说:“时间不等人,把工作干好才是硬道理,在岗位上过年才算牛人,公司领导还来给我们拜年,我觉得这个春节过得很高兴很幸福。”

  带着温暖继续奋斗

  面对着神州大地的瑞气升腾,他们内心自豪而骄傲。听着一声声响彻云霄的爆竹声,面对着一个个团聚的画面,倾听着一阵阵思念的电波,方大炭素石墨化厂员工克服了心中的激动,沉下心,静下气,一心一意干工作。该公司石墨化厂员工邴永强说:“大家小家都是家,岗位奋斗也是家,新的一年我要努力工作,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2月11日,下午五点五十分,方大炭素在员工餐饮中心举行春节团拜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党锡江、徐鹏、谢鹏洲等公司领导在餐饮中心欢迎前来就餐的员工,让坚守岗位员工倍感温暖,他们纷纷挥手致意,感谢公司领导的关怀。党锡江等一边握手,一边向节日期间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

  团拜会上,徐鹏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方大集团深化改革、迈向世界500强的关键之年。新年伊始,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给一般员工和年满60周岁且长期在海石湾居住的退休职工及员工父母发放了大红包,这是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对大家的关心与关爱,也是对大家的鞭策与鼓励。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好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年会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脚踏实地加油干、争当方大奋斗者,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生产经营工作的新胜利,以优异的生产经营业绩回报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厚爱。

  方大炭素员工纷纷表示,新的一年,有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关爱,有公司领导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未来,我们要带着温暖,努力拼搏,为方大事业发展奉献力量。(康秀领  移岗  高洁  戴振宇)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