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听“税法一姐”叶青讲述憧憬和热爱

2021-02-05 17:31: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每每这首歌响起,中华会计网校学员的脑海中就会浮现一位美丽与优雅并重、才气超然的女老师。她就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也是中华会计网校的名师——叶青。叶青讲课条理清晰,擅长化繁为简,每节课都让人如沐春风,被学员们誉为“雅典娜女神”“税法一姐”。

听“税法一姐”叶青讲述憧憬和热爱_fororder_图片1

在视频节目《对话财会引路人》里,叶青讲述自己的憧憬与热爱,以及那些教学背后的故事。 

  憧憬和热爱 我选择讲台

  传遍大江南北的那首《春天的故事》唱到:1992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壮丽诗篇……

  那个时候,我国正式进入了改革开放深化的阶段。在时代潮流的影响下,会计改革的步伐也随之加快,叶青回忆起那个时代说道:“我印象中,92年就有了全国会计职称考试,然后也有了企业会计准则,跟国际接轨这种思路已经开始了。”

听“税法一姐”叶青讲述憧憬和热爱_fororder_图片2

第一次带学生在深圳实习时的叶青

  叶青属于接触改革开放思潮比较早的一拨人,她每年会带着学生或者相关协作单位人员去深圳、珠海很多趟。1992年前后,叶青像以往一样,带学生来深圳、珠海实习,这次实习却把她带到了人生重要的岔路口,因为,她第一次走进了深圳证券交易所。

  在参加完深交所财务分析部门的交流座谈后,她深刻地认识到学校的天地太小了,广阔的会计天地里,财务实操对她的吸引非常大。她说:“这样充满活力的地方,我十分向往,我想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但转念一想,教师是她儿时的梦想,而且,她一直热爱这份职业。

  人之初,本无知。教师将自己的所学所知传授他人,为一颗颗求知的心灵打开知识的大门,这份传承,值得为之付出一生。

  在憧憬和热爱之间,叶青选择了热爱,从此,三十五年风雨无阻,在讲台上传道授业,乐此不疲。

听“税法一姐”叶青讲述憧憬和热爱_fororder_图片3

老照片上学生围抱着的叶青

  二十载网校光阴 变与不变

  叶青与中华会计网校的结缘于2001年注会考前辅导项目。那时候,互联网教育刚刚起步,语音交流是主流方式。时长3个小时的考前语音交流,叶青游刃有余地为学员答疑解惑,收获了学员的广泛好评。此后,20年间,叶青见证了互联网飞速发展下,线上教学方式的改变。

  她说:“记得2003年非典时期,我们需要录好视频课供大家学习。这在当时帮很多学员解决了无法参加线下培训的烦恼。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我已经能在家里上直播课了,课程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而在教学方式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学习方式变得越来越便利时,有些东西却始终未变。就像叶青在采访中所说,会计人的终身教育始终未变,上学时面临各阶段职称的考试培训,工作之后还会进行就业指导和实训课程学习。中华会计网校的“终身教育”理念也从未改变,始终是“会计人的网上家园”。(图文/正保)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