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四届进博会签约展览面积已达预期目标
人民日报  2021-07-27 16:31:30

  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四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由企业展、国家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业配套活动等部分组成。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签约展览面积已达到36万平方米的预期目标。

  企业展方面,仍设六大展区,即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展区。目前,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80%,有30多家为首次参展。经过初步统计,将有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实现“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国家展方面,邀请有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将首次采用虚拟现实、三维建模等技术手段,为参展国搭建标准化数字展厅,分主题展示参展国国别特色。截至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确认参加国家展。

  本届虹桥论坛以“百年变局下的世界经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合作”为主题,举办主论坛和多场分论坛。分论坛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新一轮科技革命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记者田泓、罗珊珊、尚凯元)

责编: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