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华夏文明看山西 2021年中国旅游日邀您游山西读历史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5-20 14:12:13

  国际在线消息: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山西分会场活动在山西博物院广场举行。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分会场活动通过发布公益惠民举措、进行文化主题特色推介、推出高质量旅游主题产品、开展品牌跨界合作项目等促进山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物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博物院、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市文旅部门和企业全国重点文旅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夏文明看山西 2021年中国旅游日邀您游山西读历史_fororder_图片70

活动现场  

  “古文明,看三晋。人灵杰,地气盛。”伴随着朗朗上口的歌词,《华夏文明看山西》百子诵读三字经MV正式发布,该部MV视频由省文旅厅制作,共分为四大篇章,将三晋大地的重要历史事件按时间线、人物线和事件线多角度串联,深度挖掘山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为打造“游山西·读历史”品牌进行强有力的宣传,后期该视频将在全网推广,向全国人民展示三晋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

华夏文明看山西 2021年中国旅游日邀您游山西读历史_fororder_图片71

  

  活动现场,太原、大同、晋中、临汾四市代表,紧紧围绕山西作为文化分会场活动的主旨,分别从“文明源起”“文化融合”“晋商文化”“民俗文化”四大文化主题,重点对平遥古城、云冈石窟、悬空寺、大槐树、丁村遗址等景区(点),传统手工艺、美食、戏曲、特色民俗等非遗传承技艺等对山西进行了多维度全方位的推介。各市推介亮点突出,精彩绝伦,充分展示了山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成果。

华夏文明看山西 2021年中国旅游日邀您游山西读历史_fororder_图片72

  此次活动,省文旅厅还发布了“重走梁林路”大师行、“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品牌跨界合作两大营销事件,在品牌推广、产品升级等方面提供新动能,促进山西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重走梁林路”大师行项目将邀请建筑大师、顶尖摄影师、古建守护人等领域名人和大师,致敬梁思成、林徽因四次探寻山西省古建文物的造访之路;“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品牌跨界合作项目,将联合耳朵里的博物馆、腾讯动漫等品牌,分别发起内容沉淀、“狐妖小红娘山西100件文物探索之旅”等跨界合作项目。

华夏文明看山西 2021年中国旅游日邀您游山西读历史_fororder_图片73

100件文物读中华文明史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市场活力,山西11市120家A级景区在5·19中国旅游日当天面向全国游客特别推出了门票免费、半价、打折等优惠政策,让游客充分感受、体验旅游加快发展的美好和幸福。(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编: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