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电建老挝南屯1水电站项目碾压混凝土月浇筑量创世界纪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2-03 15:25:39

  国际在线消息:1月31日,中国电建老挝南屯1水电站项目再传捷报,该项目碾压混凝土浇筑月纪录达361333立方米,创下同类工程项目浇筑量的世界新纪录。著名咨询公司——AFRY瑞士有限责任公司向公司发来贺信表示,这是超越了之前世界范围内所有碾压混凝土大坝施工纪录的非凡成就。此外,项目单日浇筑碾压混凝土16462立方米,刷新了东南亚纪录,位列世界纪录第3名。

  2019年11月,中国电建签约由老挝和泰国联合开发的南屯1水电站,在几乎无准备期、无动员期的情况下,中国电建南屯1水电站项目部全员跑步进场,“开工即高峰”的状态来临。为了顺利实现项目节点目标,南屯1水电站各参建单位在中国电建老挝代表处的全面协调、水电三局的统筹指导、南屯1施工局的整体调度下,提前谋划、相互配合,现场人员采取全天24小时两班倒的形式开展项目施工,保证每班施工设备运行不停转、物资供应不中断、施工人员防疫安全意识不松懈,大坝、消力池、厂房等施工进度均依照施工安排有序推进。

  项目自开工以来,设备物资和施工材料的供应一直是制约施工进度的最大困难和瓶颈,特别是粉煤灰的供应。项目粉煤灰主要由越南进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粉煤灰月度供应缺口量较大。针对该问题,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解决方案,要求各部负责人分工明确,持续同供货商沟通,针对各家供货商的实际供货情况,制定奖励机制,督促各家供货商持续增加资源,加大供货量。同时,建立业主、咨询、供货商、清关代理之间的联动机制,安排专职人员在口岸协调通关,随时跟踪发货、通关、运输、卸货情况,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物资材料的及时供应。同时,为了落实好项目部新冠疫情防护的要求,严防病毒输入,项目部专门设置消杀组,对进入项目现场运输车辆进行消毒检查,并对司机进行体温测量,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文/胡靖 沈义 陈欣欣)

责编: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