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方大炭素关心关爱困难员工纪实

2020-11-27 15:52: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郑思雯

  2018年在方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帮助困难家庭和困难员工,争取在2020年前各企业没有一个困难员工、困难家庭。”为了实现方大炭素2020年前没有一个困难员工、困难家庭的目标,方大炭素工会成立了帮扶工作小组,开启了方大炭素困难员工及困难家庭帮扶之路。

  为了确定需要帮扶的对象,方大炭素工会对已建档的困难员工进行家访摸底调查,根据员工家庭困难程度以及导致家庭困难的原因等方面确定出确实需要帮扶的困难员工2名,分别为设备部员工何师傅和原财务部员工郝师傅,此二人是因为本人患大病而导致家庭困难,公司工会重新建立了困难户帮扶档案和帮扶措施。

  何师傅于2018年1月29日,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检查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何师傅单身一人带着儿子和年迈的父母,儿子在兰州城市学院上大学,因为突发性的疾病,治疗需要大额的医药费,何师傅所在单位设备部知道病情后,向公司工会申请对何师傅进行救助,公司工会送去慰问金,并到她家里进行了看望慰问。此后,何师傅成为公司重点帮扶对象,节日期间公司领导代表公司进行看望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公司工会及设备部每月对何师傅进行慰问,设备部还自发组织员工为何师傅捐款看病,通过公司及本单位以及全体员工的关心关爱,何师傅的病情有了好转,很快恢复了健康,于2018年10月返回工作岗位,全家的生活步入了正轨,儿子上大学的生活费也不用发愁了,何师傅向公司提出脱贫。

  郝师傅曾是方大炭素财务部的一名普通会计人员,2017年10月份不幸突发脑溢血,造成语言、行动不便。突发的重病,让郝师傅一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公司工会得知情况后送去慰问金对其进行了看望慰问,公司和部门领导多次前往慰问看望,方大集团财务系统发起捐款倡议、该公司工会每月对郝师傅家庭进行帮扶慰问,共同帮助郝师傅渡过难关。

  2019年5月18日这一天,对于郝师傅一家来说,绝对是一个终身难忘、激动非凡的特殊日子,方大炭素党委副书记郑文峰和工会工作人员,带着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和公司领导巨大的关爱来到郝师傅家,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纸袋亲手交到郝师傅和他妻子的手中。面对公司领导热切的问候与关心,手捧着沉甸甸的10万元现金,郝师傅两口子无比激动,眼中充满了泪水。郝师傅一次又一次紧握工会领导的手,表达着心中那份深深的感激之情。郝师傅的妻子代表丈夫连声道谢,由衷表达对企业、对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感激感恩之情。郝师傅的妻子在随后的感谢信中写到:“当时,我们都惊呆了,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幕,感觉像是在梦中一般。10万元呀,一笔这么大的巨款,这是多么大的恩情呀!我的爱人郝师傅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没有做出过什么突出成就和工作业绩,却得到方威主席比天一般深厚的关心和关爱。此刻,我们全家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激动和感恩之情。郝师傅患上重病是不幸的,但郝师傅身在方大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有您这样一位杰出的领导是大幸的。我为郝师傅是一名方大员工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方大员工的家属感到自豪。方威主席把员工当亲人,能在您的企业里工作,真是一生的幸运和福气。”通过对郝师傅的帮扶,郝师傅顺利脱贫。

  为确保没有一个困难员工、一个困难家庭,防止因大病造成员工家庭困难,方大炭素工会将患大病员工及员工家属列入重点关注对象,对患大病员工及员工家属进行了摸底并建档,不定期进行关心慰问,随时关注他们的病情,逢年过节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在了解到他们经济困难确实需要帮助时,公司工会及时送去慰问金。近两年,公司工会共为郝师傅、何师傅等大病员工送去慰问金近20万元。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最关键性的一年,公司工会加大了对大病员工及家属的关爱,每个季度对患大病员工及员工家属生活情况摸底,由公司工会主席谢鹏洲亲自带领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及二级单位工会主席,深入患大病员工家中,详细了解大病员工及员工家属的身体状况、生活及家庭情况,生活中有没有需要公司解决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勇敢地面对病魔,振奋精神,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长期以来,方大集团秉持“听习主席的话,跟党走”的企业方针,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随着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的脚步,企业与员工实现了双赢。员工工资不断上涨,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企业各种各样福利带给的惊喜和实惠,让员工真切体会到了“在企业内部让员工感到自豪,在企业外部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方大梦的内涵,对企业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强了。广大员工深切感受到“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巨大内涵和意义。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方大人正信心百倍、昂首奋进在小康路上。(雷晓玲)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