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优化服务打造行业龙头新优势——方大炭素构建“双循环”发展内销新格局

2020-11-25 15:4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陈晨

  方大炭素最新季报显示,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该公司顺应双循环发展战略,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所取得的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方大炭素广大员工奋斗的汗水,这其中,就有销售人员的付出与努力。

  对于方大炭素来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销售人主动优化产品结构,强化资源配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数据显示,1—10月份,国内石墨电极累计发货完成进度计划的102.2%,炭砖发货完成进度计划的111.73%。方大炭素销售人用实干诠释责任担当,奏响了奋进之歌。

  以市场为导向,做大做强方大品牌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方大炭素坚决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产经营攻坚战,鼓足干劲,凝聚共识,化危为机,落实“变、干、实”总要求,推动销售管理向信息化、制度化转型升级,树立共生、共享、共赢的客户关系理念,努力提高全员服务意识和客户满意度。

  “销售人员要多开发市场,大力宣传企业文化优势,讲好方大故事,凝聚方大正能量,塑造方大好形象,树立方大好品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完成既定销售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方大炭素总经理张天军对广大销售人员寄予厚望,提出了严要求。

  疫情期间,方大炭素销售公司根据公司战略部署,及时调整销售策略,统筹安排、合理布局,采取了一系列调整产品结构、炭砖增产保供措施,抓好“量、价、款”,进一步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顺应市场变化,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确保企业盈利水平。

  在炭砖销售方面,销售公司依托方大炭素强大的品牌效应,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在充分把脉市场、分析调研的基础上,以稳健的销售策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市场服务,迎击市场挑战,不断发掘新客户。针对市场上大高炉项目较少的情况及时改变策略,从大高炉转移到中小型高炉项目上,通过大量收集信息,分析钢厂效益和信誉度,参加各种小型高炉项目招标会,这一举措效果明显。在技术服务上,围绕着“客户第一、用户至上”的原则,不断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同时,加大了与兰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合作力度,积极参加各种炼铁学术研讨会,及时了解掌握跟炭砖有关的最新课题及情况,加强了与国内各大设计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方大炭素炭砖的知名度和产品质量。

  以客户为中心,提升方大核心竞争力

  只有真正把客户放在心上,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理念,切实了解客户需求,博得客户的信任,才能实现为企业增创效益的目标,这是方大炭素销售人不变的信条。

  近日,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包中天钢铁南通项目新建3座3000立方高炉国产炭砖合同,全部由方大炭素中标。销售人员结合钢厂高炉使用状况,认真研究客户所需,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赢得了市场主动权。

  潘进宝是销售公司炭砖二区销售业务经理,作为炭砖销售的一员,他通过对市场进行详细的调研和分析,主动出击,不断发掘新客户,同时紧盯设计院的总包项目,通过一系列举措,效果明显,2019年签订炭砖交货合同逾10000吨,个人签单、发货完成销售公司年炭砖销量的40%左右,为公司持续盈利奠定了基础。因业绩突出,他曾连续多年荣获销售公司优秀业务经理荣誉称号, 2019年被辽宁方大集团评为“方大劳模”。

  面对荣誉潘进宝这样说:“没有方大企业这么好的平台,没有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没有同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工作是大家干的,荣誉却给了我,我要懂得感恩,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用更好的业绩回报企业。”

  潘进宝的骄人业绩影响和带动了周围的同事,大家向先进看齐,对标一流,珍惜企业提供的广阔舞台,围绕“客户第一、用户至上”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供货、技术支持、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和青睐。

  以创新为驱动,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3日,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走上讲堂,为该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机关科级管理人员以及采购销售人员亲自授课,开讲华为、海底捞、格力等先进企业的理念和管理方式,对标先进企业寻找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引入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方法,汲取先进企业的营养,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董事长党锡江的此次培训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创新,在广大销售人员心中引起了极大共鸣和反响,大家在微信工作群里多次组织学习,讨论分析怎样弘扬创新精神,对标先进企业,更好地服务客户。讨论怎样赢得市场的竞争优势和主动权,不断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大家认为,作为销售人员要勤于学习,与公司发展始终保持一致,既要有短期目标,也要有长远奋斗目标,同时更要做好市场服务和宣传工作,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要形成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常态机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绩效。

  今年以来,销售公司坚持以企业利益最大化为中心,全面开展销售赛马,强化执行力,辩证看待市场机遇和风险,积极适应市场新变化,加强精细化管理,以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团队;加大重点工作落实力度,做好产销规划,按照内销需求均衡组织资源供给;进一步深度维护、修复、开拓销售渠道,推进炭砖增量增效;将最大限度发挥销售人员主观能动性、创造性作为提升工作绩效的重要手段,将择优选取订单和市场有效切换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讲好市场故事,积极宣传方大品牌,营造创效氛围。

  “销售人员要哈下腰调研市场,精准制定销售策略,才能保障销售绩效最优、企业效益最大化。要牢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用朴实的情怀解决客户最现实的问题,做好到场看消耗、抬眼看形态、伸手翻记录、库房看存量、岗位看参数、交流听评价6个环节的规定动作,一厂一策,提供创造价值的解决方案,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提高企业的美誉度。”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方大炭素销售公司总经理谢海东信心满满,表示将带领销售团队奋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为实现方大炭素世界炭素行业第一大、第一强目标而不懈努力,交出新答卷。(罗永岗  张存伟)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