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大会评委会主席、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先生致辞:绿色发展和人人相关

2020-11-14 15:2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为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推动企业环境责任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和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气候变化与企业环境责任论坛”(简称“论坛”)于11月14日在深圳举行。论坛旨在传递企业社会责任行为中致力于气候保护及绿色复苏的“声音”及案例,探讨在环境恶化、疫情严峻的当下,如何号召全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更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复苏。

  论坛同时作为“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 (简称“大会”)平行论坛推出。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大会评委会主席、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先生致辞:绿色发展和人人相关

  大会评委会主席、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先生致辞,以下是刘建中发言实录:

  尊敬的徐部长、周部长,尊敬的杜玲,深圳市的领导,我是第五次来这个会了,从一开始我就参加了科技影视周的影视,还有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研究影视。我作为一个老的电影人,从这方面我介入这两项活动,最开始是五年前,气候影视大会的创办者文化公司的董事长陈素平同志在北京找到我。我一听很兴奋,为什么呢?因为确实什么叫气候变化我不明白,而我们科普电影正好有这样的职能。深圳市很有远见,他们还保留科技影视周,这对全民的科学文化素养是非常好的。我一听首先觉得气候变化什么意思。我以为是今天晴天,明天阴天,就像气象局的事。后来我说这还要搞一个什么大会,他们先向我普及,说这里头不是气候问题,是发展问题,所以发改委管这个事,有这么多的学问。后来再一了解,包括刚才两位司长都讲到了,包括什么叫碳峰值、碳中和。我的知识是不太贫乏,我这个知识不太贫乏的人听着都有点陌生,这些语言怎么那么生僻呢?什么碳交易、碳中和我到现在也似是而非,就没办法和别人讲。这是很有学问的、需要普及的一项工作,是大众的。绿色发展和人人相关,从我做起,可是不明白它的内涵。这个地方我觉得作为传媒和影视的手段应该起到很好的作用,因此我就积极参加,所以我已经来了五次了。我想首先还是对创办人陈素平和刘晓婷,以及深圳市科协的支持,还有深圳市委宣传部的支持,向他们表示敬意。

  这一届的片子在网上征集,一共征集了2171部,涉及了120多个国家,这个片子初审以后34部进入终评,今天晚上要开一个颁奖晚会,希望各位有机会光临。我什么体会呢?我觉得通过这些影片也看到了我们影视工作者在应对气候专家们的指导下,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专家的指导下做了很多这方面的普及、宣传工作。我们评下来的目的是干嘛呢?推优。把好的片子拿出来进行社会公映,还要带到联合国的气候大会进行展映,展现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观点和态度。前面已经做了几届了,所以我希望这一届办得更圆满,以后不断地创新,办出更有新意、更有特色的气候影视大会,也希望科技影视周办得更圆满。我们后面还可以有国际科教影视年会,我是中国科教影视协会的首席专家,我本人是专业出来的,所以我还接着参加最后的闭幕式。祝科技影视周圆满成功!祝气候影视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