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炭素:“砖”心致志谋效益促发展

2020-09-28 09:1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陈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方大炭素作为炭素行业的龙头企业,经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始终保持定力,逆势而上,稳产保供,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面对压力和挑战,方大炭素全面推进稳产稳销,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出了炭砖增量增效、电极控量减亏的营销思路,将炭砖确定为公司新的利益增长点。思路决定出路,此举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回报,在同行业许多企业亏损的情况下,该公司截至8月底炭砖销售发货逾万吨,逼近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方大炭素逆势而上,“砖”心致志谋效益、促发展,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产经营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聚合力,打造过硬“砖”业队伍

  炭砖销售靓丽成绩单的取得绝非偶然,因为,该公司有一支过硬的“砖”业队伍。今年以来,负责炭砖销售的销售公司,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销售队伍执行力,全力打造具有开拓创新思维、团结、敬业的销售队伍。

  面对新的市场形势,销售公司认真研究对策,通过对市场的分析,让销售人员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必胜信念,做到有效销售、精细服务、降低成本。让销售人员明白只有企业好了,大家的收入才能提高,才能有好的发展。公司是每个人展示才华的平台,没有公司这个大平台,一切都是空谈。

  销售公司认识到,在提高销售人员思想认识的同时,还要着力培育团队意识,凝聚销售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强大合力。销售是一个体系,是企业的龙头,作为一名销售人员,如何将产品推销出去及时回笼资金,这是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的关键。为此,不能停留在原来的工作方式和思维上,不能搞个人主义,大家要相互补台,互相协作,时刻保持团队意识。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大家要沟通分析,提出应对办法,避免同类情况再次发生。对于好的市场营销案例,大家共同学习分享,共同提高进步。销售公司主管领导经常和业务人员一起深入钢厂,了解客户情况,处理出现的问题,加深和拉近了领导与业务人员的感情和距离。

  “人心齐,泰山移”,方大炭素通过提高销售队伍的“砖”业素质,始终保持销售队伍的和谐稳定,加强凝聚力建设,将炭砖销售队伍打磨成为企业增创效益的一把利刃,面对困难和考验,稳得住脚跟、顶得住压力、扛得起责任。

  提效率,建立完善“砖”业机制

  “要想创造一流的销售业绩,就必须要建立完善与销售工作相适宜的销售管理机制。”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存伟道出了自己的管理经。

  补短板、建章立制强肌体。今年以来,销售公司下大力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对以往的各种制度的完善和细化,进一步明确了每个人的职责。尤其是在奖罚制度方面,进一步完善提高,重奖励、轻考核是制度的最大改变,借此充分调动销售人员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潜能,鼓励他们工作创新,强化有效销售的理念,使产品销售和回款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

  广交友、健全与专业院校及设计院的沟通对接机制。今年以来,销售公司加大了与兰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合作力度,积极参加各种炼铁学术研讨会,拜访专家教授,及时了解掌握跟炭砖有关的最新课题及情况,加强了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方大炭素炭砖的知名度和产品质量。与此同时,公司领导带队积极走访国内各大设计院,与设计院领导、设计人员、采购人员就炭砖质量、原料性能、高炉炭砖配型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一定的共识,为后续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拓市场,打造“砖”业品质

  2020年,受疫情影响,炭素市场风云迭变,压力倍增。销售公司积极应对,依托方大炭素强大的品牌效应,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在充分把脉市场、分析调研的基础上,以稳健的销售策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市场服务,迎击市场挑战。

  通过对市场进行详细的调研和分析,销售公司主动出击,不断发掘新客户,针对目前市场上大高炉项目较少的情况及时改变策略,从大高炉转移到中小型高炉项目上,通过大量收集信息,分析钢厂效益和信誉度,参加各种小型高炉项目招标会,这一举措效果明显。今年所签高炉合同基本都在500—2000m3 之间,2000 m3 以上的高炉相对较少。另外在矿热炉方面,今年也实现了突破。

  在技术服务上,围绕着“客户第一、用户至上”的原则,不断提高售后服务质量。根据用户需求,在高炉砌筑过程中,对高炉炭砖砌筑的全过程进行跟踪、服务和指导,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对于在供货及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异议,能够及时协调解决,避免问题扩大化,对维护方大炭素炭砖的品牌效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炭砖生产完毕后,都要进行预砌验收,以保证高炉炭砖尺寸精准无误。今年前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户无法亲自到现场检查验收,销售公司积极与客户沟通,通过检查人员自检、销售公司业务人员复检的方式进行,并同步建立炭砖预砌验收微信群,将现场验收实施情况通过照片及视频的方式发在微信群里,客户能够及时查收并反馈验收意见。方法总比问题多,创新的验收方式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和认可。(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罗永岗  潘进宝)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