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小天使跑团”活跃在北京奥森公园

2020-09-27 13:30:58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最近,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个由学龄儿童组成的“小天使跑团”吸引了众多家长的目光。

  参与跑步活动的孩子们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12岁。每个周末,少则三四十人、多则六七十人,有些家长甚至在周末驱车数十公里带孩子赶来参加“小天使跑团”的跑步活动。

“小天使跑团”活跃在北京奥森公园

  作为小天使跑团的发起人,李华民坦言:从6月1日第一次带女儿跑步至今,他也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家长的支持。

  李华民和爱人都是马拉松爱好者,一直都有带着女儿起跑步的习惯。今年6月1号,作为一个儿童节的小小挑战,他们带着女儿和她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完成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3公里长跑。

  也许是太久没去学校导致孩子们社交活动的匮乏,也许是孩子们对运动、对大自然的天然亲近感,平时并不太喜欢锻炼的小家伙们,却对这种大家一起跑步的活动形式上了瘾。

  于是应孩子们的要求,李华民就每周三次有规律的带着孩子们跑起来,周二周五跑4公里,周日跑5公里。他们给自己的队伍起名叫“小天使跑团”。

“小天使跑团”活跃在北京奥森公园

  李华民的爱人把每次活动的过程用视频记录下来,再制作成短视频在网络平台分享,希望用这种方式号召更多的家庭参与体育活动,增强孩子体质、抵抗疫情。随着小跑团视频的传播,一起跟着跑步的孩子越来越多,邻居的邻居、朋友的朋友、同学的同学,小跑团迅速扩张到了上百人的规模。

  参与的家长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家上网课,不仅给孩子们的心理、社交、学习习惯等各个方面带来挑战,更重要的是如何想办法让孩子走出去、跑起来,有效提高身体素质成了众多家长关心的首要问题,李华民发起的这个公益跑团,恰好有效解决了家长们的担心,孩子们在这里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交了很多好朋友,现在每周必须见一面、跑一趟成了孩子主动提出的需求。

“小天使跑团”活跃在北京奥森公园

  9月份开学后,经学校老师反馈:经常参加小跑团活动的孩子们体力更充沛、注意力更集中、精力更旺盛……尤其到了体育课上,小跑团的孩子们更是在各个方面体现出了极大的优势,自信心明显提升。

  李华民说:只要条件允许,我愿意带孩子们继续跑下去,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家长能抽出时间陪孩子,跑起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