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WAVELENGTH:边界之间”沉浸式艺术体验大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启幕

2020-08-01 10:07: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2020年8月1日,WAVELENGTH三度联袂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启今夏“WAVELENGTH:边界之间” 沉浸式当代艺术体验大展。本次展览携手11位当代艺术家、多家跨界文化艺术机构,开创国内首个当代艺术展览与跨界文化集成体相结合的全新展览模式。

“WAVELENGTH:边界之间”沉浸式艺术体验大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启幕_fororder_1

展览现场

  四大体验艺术板块:打开规则背后的多重维度

  本次“WAVELENGTH:边界之间”艺术大展设置“定格/释放”“内在/外在”“现实/虚拟”“自我/他者”四大体验性艺术装置板块。在这里,参观者将沉浸于包含视觉艺术、雕塑、新媒体互动装置等在内的13组作品相互交织、叠加产生的连续世界和无限融合的艺术氛围之中,尽享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WAVELENGTH:边界之间”沉浸式艺术体验大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启幕_fororder_2

“WAVELENGTH:边界之间”沉浸式艺术体验大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启幕_fororder_3

展览现场

  两大沉浸互动空间:以“跨界”寻找每一条“边界”

  此次展览全新加入跨界文化集成体,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与现场观众共享新兴的生活美学。“斜杠空间”由多家跨界艺术机构联合呈现,从“摄影”“音乐”“潮流”“气味”“自然”5大不同维度打造。“呼吸空间”则以纯白色调、纸质材料打造,为观众休憩、呼吸、放松提供衍生复合环境。

“WAVELENGTH:边界之间”沉浸式艺术体验大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启幕_fororder_4

展览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带来更好的沉浸互动体验,两大板块还分别设有特别艺术板块和互动活动环节。

  三度诚意联袂献展:“颠覆”与“先锋”的融合

  此次展览是WAVELENGTH继2017年《WAVELENGTH:异线狂想》与2019年《WAVELENGTH:制造之外》后,第三次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合作。

  坐落于华熙LIVE·五棵松的北京时代美术馆,接轨国际前沿艺术理念、积极推动当代中国艺术,注重艺术与时尚、设计、科技的融合,这与WAVELENGTH先锋创新的艺术理想不谋而合,也成为双方合作的共同根基。多年来,北京时代美术馆关注当下艺术更多的可能性,以艺术观察者和学术梳理的身份介入艺术现象,发现当下赋有独创精神、自发性的新艺术语言,从而推进艺术跨边界的思考与探索。同时,北京时代美术馆结合华熙LIVE自身优势打破常规、推陈出新,对接国际前沿艺术发展趋势,密切关注中国艺术的发展,并积极参与到推动当代中国艺术的发展和实践中。

“WAVELENGTH:边界之间”沉浸式艺术体验大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启幕_fororder_5

展览现场

  作为闭馆时间最晚的美术馆,北京时代美术馆更因“深夜美术馆”(10:00-22:00)的标签被人熟知。这一全新概念将带动“夜经济”地标性商圈的文化升级,逐步引领京城艺术圣地向京西迁移,使得北京时代美术馆成为国内外艺术家的艺术圣地和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也让大众与艺术更近一步,将艺术融入生活,发现新的世界。(图/文 北京时代美术馆)

“WAVELENGTH:边界之间”沉浸式艺术体验大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启幕_fororder_6

  展览概况

  展览名称:WAVELENGTH:边界之间 / WAVELENGTH :In-Between

  展览周期: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31日

  展览时间:周一到周日10:00 - 22:00 (21:30停止入场)

  展览场地:北京时代美术馆1-4号厅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华熙LIVE·五棵松东北角)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