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欧班列助力西班牙复工复产

2020-07-01 08:56:04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6月29日,中国义乌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义新欧”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抵达马德里。专列上装载有西班牙相关部门采购的70个标箱,包括2505万只口罩、40万套防护服等共计约257吨防疫物资。

  “这些物资十分宝贵,为当地加强疫情防控、营造安全复工复产环境提供了保障。”班列委托方、物流运输企业DSV西班牙负责人豪尔赫介绍说,抗击疫情,西班牙各方对防疫物资的需求不断增加,中欧班列在物资运输上具有明显优势,可靠便捷。

  “面对疫情,中西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防疫物资专列是中欧班列助力西班牙抗疫、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又一生动事例。”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表示,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凭借自身独特优势,开辟了重要物资和原材料运输的“绿色通道”,为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维护国际经贸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义新欧”班列已开行294列,共发运24466标箱,同比增长117.1%。据“义新欧”西班牙运营公司总经理卡洛斯·桑塔纳介绍,随着班列运营常态化,除了占有相当比重的防疫物资外,班列也搭载西班牙企业从中国进口的零配件和生活必需品等物资。“西中共同努力加强经贸联系,中欧班列正是两国合作抗疫、深化友谊的一座桥梁。”

  “中国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网络平台主席、西班牙国会前议员奇基略表示,共建“一带一路”为西中合作创造了更多机遇,中欧班列是两国互利互惠合作的重要实践。“希望更多西班牙企业可以利用好中欧班列这一平台,期待中欧班列为西班牙复工复产提供更多动力。”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