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拼多多“云游中国”落地本溪桓仁 近60万网友线上游览“东北小江南”

2020-06-16 16:31: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本溪一年四季都美,小伙伴们以后有机会一定来本溪,体会一把醉氧的感觉!”6月14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向全国网友介绍东北“天然大氧吧”——辽宁本溪。当天,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雨亭,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明刚,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承龙等多位重磅嘉宾也一并加入“主播天团”,带全国网友云游本溪桓仁。

  本溪作为拼多多“跨越山海·云游中国”活动进驻东北的第二站,向全国网友展现了另一种风格的东北美景。从青山绿水到非遗表演,从历史人文到特色景点,当天的直播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吸引了近60万网友围观。更有不少网友“盯梢返场”支持,跟着直播间从上一站沈阳,一直“云游”到本溪。

  当天的直播现场可谓惊喜连连,不仅有“主播天团”空降助力,有“满族格格”穿越当导游,还有9.9元秒5A景区本溪水洞门票大福利,更有上百张景区门票、特色商品等免费抽奖,引得网友自发掀起了数十波刷屏点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小伙伴们,想死你们了!”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左)正在拼多多直播间亲切地向全国网友打招呼。博文/摄

  作为拼多多“云游中国”进驻东北的独家合作伙伴,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了包括导游服务、门票秒杀、文艺表演等在内的多项支持。为进一步做好旅游复苏和打响地方旅游品牌,公司在拼多多上的官方旗舰店“我和旅行”现已上线覆盖全国的多款精品文旅产品,后继还将推出一系列旅游目的地推介和优惠活动。

  不出东北看江南,网友齐刷屏点赞

  “春赏百花,秋赏枫叶,夏日避暑,冬日看雪。”本溪的四季,各具特色。

  上午10点,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准时现身拼多多直播间,“小伙伴们不用着急,鲜花不开雪花开,随时来本溪都有美景看。”

  本溪是一座山水城市,四季分明,各具特色。在本溪就可实现“不出东北看江南”。同时,本溪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空气含氧量是城市公园的20倍以上,是真正的“醉氧”胜地,也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城市命名的国家地质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雨亭(左)正在直播间向拼多多网友介绍本溪美景。博文/摄

  “很高兴通过拼多多的直播间见到大家,旅行是一件放松身心的事情,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我们这次通过拼多多直播间把东北美景推广出去,也是一种能够让全国小伙伴放松身心的新方式。”王晓江副厅长说。

  在王晓江一番推介之后,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雨亭,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明刚,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承龙等多位嘉宾持续接力,直播间网友的热情多次点燃现场气氛。

  在随后的直播中,网友还欣赏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民族舞蹈——祈粒舞,感受了一把浓浓的民俗特色。此外,本溪下辖两县都是满族自治县,满族人口占比高达53.2%,直播当天,美丽俏皮的当地满族女主播还特意穿上格格装,戴上格格旗头,带着广大网友线上体会了一把“梦回大清”。网友纷纷赞叹,果然是一方美景养一方美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俏皮的“满族格格”带网友云游本溪,同时,网友还在直播间观赏了特色非遗表演——祈粒舞。

  每到抽奖环节,直播间都会刷屏抽奖“密令”,主播引导了一两次之后,网友们就熟悉了直播间的“游戏规则”,一到新景点,不需主播提醒,网友自发就刷起了满屏“密令”和点赞,连“满族格格”都表示:“这一届拼多多网友真给力啊!”

  截至下午1点钟,这场精彩纷呈的直播共吸引了近60万网友驻足观看,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是从沈阳一直跟着直播间“玩”到了本溪,接下来还要跟着拼多多的直播间,把中国云游个遍。

  “云游中国”全面进驻东北,助推后疫情时期旅游复苏新业态  

  “东北地区拥有顶级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此次拼多多‘云游中国’全面进驻东北,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把东北特色美景展现在更多消费者面前。”拼多多旅游业务负责人景明表示。

  辽宁是拼多多“云游中国”进驻东北地区的首站,从历史文化名城沈阳到魅力山城本溪,拼多多将持续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东北特色美景和人文风味。同时,这样的云游新模式也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此次拼多多“云游中国”全面进驻东北,得到了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旅游集团经过90余年的发展,已形成旅行服务、旅游投资和运营、旅游零售等六大业务深度产业布局,网络遍布海内外近30个国家和地区。集团旗下汇聚众多知名旅游品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在产品创新能力与资源禀赋上具备卓越实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明刚(左)正在拼多多直播间接力推介当地特色美景和美食,网友纷纷点赞支持。博文/摄

  据悉,“云游中国”是拼多多推出的大型在线旅游直播项目,旨在通过创新的“旅游直播+带货”模式,拓展各地旅游资源的线上出路,同时通过新电商的平台规模优势,让全国消费者在“云”上先饱览各地美景,为后疫情时期的旅游复苏创造良好环境。

  不少网友紧跟拼多多“云游中国”直播间,已经走遍了小半个中国。西至宁夏石嘴山,东至福建平潭岛,南至广东韶关丹霞地貌,这一次又全面走进东北。后疫情时代,无论是旅游景区、互联网平台还是消费人群,都在不断成长和创新,并在新的创新业态中探寻新的乐趣。在本溪这场直播中,近60万网友数十次自发地开启“步调一致”的刷屏留言,这种和庞大陌生人群体之间“遥远的默契感”,也给直播间的每一位参与者带来一种奇妙的趣味。

  拼多多景明也表示,平台会继续将保持开放、协同、共赢的理念,协作更多景区和文旅企业参与活动,并通过更多新的有趣的活动形式,持续带给消费者更多更愉悦的参与感。(文:关山)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