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资本市场看中国】拥抱资本 鸿坤拨云见日创造独特物业价值

2020-04-20 17:22: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从 1990 到 2020,“三十而立”中国的资本市场正朝着国际化的道路上大步迈进。中国上市公司群体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态,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此之际,烨星集团董事长、鸿坤物业总经理吴国卿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专访,通过深入了解鸿坤物业在发展中走过的历程、遇到的问题以及创新的思路,全面展示了鸿坤集团的物业板块借助资本市场,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417231659

烨星集团董事长、鸿坤物业总经理吴国卿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

  产业协同  “建价值”成就“见未来”

  鸿坤物业成立于2003年,是鸿坤集团旗下的一家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拥有国家一级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目前已有17年物管经验,连续多年入选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榜,并在2019年百强物管企业中综合实力位列第48位。按在管总建筑面积计,2018年于北京物业管理市场排名第21,且于北京非国企背景开发商附属公司物业管理市场中排名第9。

  鸿坤集团并不仅仅是地产公司,集团下设了资本、产业、文旅和地产四个业务版块,这些产业协同的资源恰恰就是鸿坤的优势,吴国卿介绍到:“例如我们投资的昆仑决,有一个专门的线下国际的训练中心,可以给予客户特享价格;客户也可以在我们投资的万国击剑享受到VIP待遇,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动作。客户也可以跟投我们所投资的蓝色光标、优客工场和快手等项目,另外还有定期的培训、座谈、沙龙,让业主去了解。” “人无我有,人有我多,人多我优”的产业协同能力就是鸿坤独特的物业价值:除了基础的物业管理服务,还可以给到客户更多额外的增值服务,让业主在这里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在大方向上,鸿坤物业善借资本力量,“服务+六大生态圈”的体系搭建合理利用了自身资源,实现品牌整合力量,分别在教育、健康、文化、商业、社群、金融方面,实现分享和共享的平台,为客户提供综合性、多样化、持续升级的社区服务,利用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优势,最大限度为美好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做品牌就是做服务,鸿坤物业始终将“善建价值,善见未来”当做品牌理念,始终把关注城市、关注家庭、关注人视为服务目标,深入了解客户需求。

  励精图治  积极探索谋上市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鸿坤物业经过快速的发展在物业管理行业有了一席之地,但是如何守住江山的同时能开疆扩土,也是鸿坤物业一直思考的问题.企业规范化运营、步入资本市场、拥抱资本、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借助资本让企业涅槃重生,可以完成企业的传承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赋予企业强大的生命力,这也是鸿坤物业积极筹谋上市的主要原因。

  2018年8月,鸿坤物业正式挂牌新三板,为鸿坤物业突破式发展插上了资本的翅膀。后因基于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有意透过在联交所增加与国际投资者及市场的接触,所以选择退市。随后,鸿坤物业继续励精图治,按照自己的节奏默默地走好自己的路,积极探索以“互联网+”引领企业持续成长的发展战略,重新积聚爬坡过坎的势能。终于,在2020年3月13日,鸿坤物业冲击IPO成功,正式登陆港交所,开启物业服务新征程。

  深入一线  寻求服务可持续发展

  吴国卿在采访过程中还提到,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在追求业绩增长的同时,也应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因为企业是社会的细胞,其资源取之于社会,取之于众人,它就必然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离开了社会,企业的发展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鸿坤物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不断提升管理规模增加企业就业岗位、依法纳税,与此同时,鸿坤物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深入一线,借助自身优势,从教育、就业、助农等多维度切入,寻求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一个透明、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生态,让每一份善心发挥出最大公益价值,也让公益活动更加贴近生活,共同打造更具社会价值的理性公益未来图景。比如:先后组织了梦想图书馆、公益捐步、以废代捐、扶贫助学、公益中国行、点亮大山里的微心愿、99公益日、鸿坤城市森林计划、倡导城市文明公约等公益活动,并获得“2019年度最具公益践行典范企业”荣誉,社会价值凸显。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鸿坤物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工作。例如鸿坤国宾壹号物业人员为保证园区业主正常生活,主动联系外界资源,募集1万斤蔬菜,分发给园区业主并前往超市给业主代购买生活用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417231548

鸿坤理想湾为做好防疫工作,物业人员与社区业主组建成园区防疫志愿者共同防疫

  拨云见日 小家之美成就大家和谐

  物业管理行业从一个概念到为大家所接受经历了二三十年的时间,其发展速度之快在各行业中是少有的,当前物业管理行业正朝着专业化、多元化、定制化和智能化4个方向不断发展升级,但同时行业整体也显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优质人才的短缺,包括专业管理类人才的缺失和基层员工的流失。

  当前对于鸿坤物业而言,现在扩张面临最大的问题也是“人的挑战”。“服务业相对来说会比较辛苦,客户提出的问题都需要去面对,所以寻找更合适的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吴国卿表示,“现阶段我们会通过进行校招和社招发展,同时也会吸纳跨行业优秀人才,虽然现在通过智能的设备应用能一定程度上减轻工作劳累程度,但是它并不能完全替代人的作用。特别是基础物业服务工作,如安全秩序、环境保洁等,这些都需要人去做的,没有完全机械化。我们希望随着中国发展,大家越来越尊重劳动者,让基础服务业从业者有尊严地劳动,被服务者的小家之美才会变成社会的大家和谐。这是我们过往面对的挑战,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机遇。”

  鸿坤物业的成长很“简单”,17年来只做了一件事情——服务;但鸿坤物业的成长也不简单,要把服务做得更好,永无止境地提升服务质量,去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对于未来,我们要拨云见日,站在行业发展的新高度,通过优化服务格局、提升服务质量,把我们的服务规模做得更大。服务的质量,决定我们的竞争力有多强。”吴国卿说。

  作为中国物业百强品牌,鸿坤物业依托强大的服务体系,整合社区生态资源,致力于让业主体验物业服务的美好。接下来,鸿坤物业将在文化、金融等领域持续进行服务升级和扩展,实现“让人们住的开心,让城市充满活力”的品牌使命。(图\鸿坤物业)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