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炭素:倾力打造和谐企业

2020-04-17 13:0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陈晨

  方大炭素从一个全线停产、人心涣散、濒临破产边缘的企业,到成功改制后,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在中国炭素行业中“雄起”,开始了振兴炭素民族工业的新征程。方大炭素秉承“循环发展、遵章守法、诚信至上、团结协作、关爱员工”的和谐理念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近14年“无毒企业”的辉煌业绩为公司构建和谐企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项举措,筑牢企业“防墙”

  禁毒工作是一场长期的战斗,吸毒不但会严重摧残身心的健康,传染和导致各种疾病,甚至死亡,而且对家庭而言,往往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到最后走上犯罪道路,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为有效遏制毒品渗透蔓延,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方大炭素全体员工为公司实现“无毒企业”目标展开了禁毒、防毒攻坚战。

  如何实现“无毒企业”目标,将禁毒目标责任落到实处?方大炭素在企业禁毒工作中开辟了一条创新的道路,一是完善禁毒领导机构,创建公司禁毒委“四包”责任制,即“禁毒委包二级单位”“二级单位包车间”“车间包班组”“班组包员工”,层层建立台账,及时掌握信息,将禁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了公司禁毒工作逐级负责责任机制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委施工单位人员的管理,及时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吸毒、贩毒现象在公司滋生蔓延。三是加强与红古区禁毒委、红古区公安局、海石湾镇禁毒办等部门的联系和协作,形成合力,建立公司禁毒工作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该公司通过各项有力举措将禁毒工作全面落到实处,14年内企业实现了吸毒人员为“零”的目标。

  严防死守,筑实禁毒“高压墙”

  方大炭素加大开展禁毒工作的问责惩处力度,全方位、多点面开展打击吸食毒品行为,确保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严查一处,考核一处,凡经公司查实有吸毒行为且不戒的员工一律免职,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全方位、大力度地建立禁毒、防毒体系,构建安全和谐的“制度网”。

  因生产需要存在易制毒化学品,该公司从抓源头入手,贯彻落实《易制毒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采购部门在采购易制毒化学品前选择具有生产、销售、运输资质的合格供应商,将采购的单位信息、易制毒化学品名称、数量等信息及时上报至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进行备案,采取多次、少量的方式进行,尽可能地降低库存量。督促易制毒使用单位对易制毒化学品进行严格管控,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分类管理,要求危化品库房必须做到专人专管、双人双锁管理,并增设视频监控和落实外部人员进入登记等措施进行防范。在使用过程中严格落实好出入库核查及登记制度。经过多方面的监管和指导,实现了无违规采购和使用易制毒的“双无”目标。

  同时,该公司设立专用举报箱,公示举报电话,形成全员支持、参与抵制毒品的良好舆论氛围,对一切吸毒活动“零容忍”,发现一个,严查一个,严防死守,在公司筑起一道永不渗漏的禁毒“高压墙”。

  营造氛围,用心筑造“宣传墙”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禁毒教育永不停歇。为了把禁毒宣传活动开展得深入人心,全员参与,方大炭素始终坚持“防重于治”的禁毒理念,始终加强对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不断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使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每年 “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月”期间,公司利用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微信平台、内部报刊、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关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积极宣传《禁毒法》《刑法》中有关禁毒的条款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毒品危害的相关知识和典型事例,大力宣传吸食毒品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员工们要经得住诱惑,珍爱生命健康,珍惜事业家庭,坚决远离毒品,积极营造全员禁毒氛围,发挥警钟长鸣的“高音喇叭”的作用,从舆论上进行引导和震慑。

  近几年,公司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120场次,禁毒宣传进班组200多次,参与人数达到12000余人,发放各种禁毒宣传资料300000多份,禁毒宣传达到全覆盖,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的拒毒、防毒意识,引导员工自觉提升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社会担当,努力成为一家有温度、受尊敬的企业,是方大人矢志不渝的初心。方大炭素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全力做好企业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企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逐步打造员工、企业命运共同体,推进构建和谐企业幸福家园。 (樊子义 邱蓉)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