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碧桂园:全员参与全产业链合力 多方位探索抗“疫”之路

2020-04-16 15:43: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 实习记者 蓝文舒):作为中国大型城镇化住宅开发商企业之一,碧桂园集团(以下简称“碧桂园”)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其企业优势,全力支援抗“疫”行动。在国际在线推出的“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中,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在抗“疫”之路探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序复工复产等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碧桂园集团捐赠了全自主研发的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提供24小时热饭

  充分利用企业优势 多方位探索抗“疫”之路

  自疫情暴发以来,碧桂园一直对疫情发展动态予以密切关注,努力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抗“疫”之路。

  为支持全社会抗击疫情,碧桂园集团迅速行动,在1月24日除夕夜,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紧急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并于2月13日追加捐赠1亿元。至此,碧桂园捐赠设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规模累计已达2亿元,主要用于采购防疫医疗物资、关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亲属、关爱防疫一线志愿者等,以实际行动支持一线抗疫。

  对疫情严重的湖北省,碧桂园努力保障抗“疫”前线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除了大量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运往一线,还采购了远程超声诊断系统、检测试剂盒等一批高端医疗设备,捐赠给湖北多地医院。此外,还捐赠了旗下餐饮集团全自主研发的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提供24小时热饭,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饮食需求。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安和泰医院更是积极响应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倡议,派出3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奔赴湖北蕲春县开展医疗援助。

  在其他地区,碧桂园除了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医疗设备和生活物资以外,还设立关爱防控新型肺炎医护人员专项资金,用于关爱湖北、广东等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关爱基金,关爱一线志愿者,共支援64支志愿服务队伍约2100名志愿者,为防疫工作提供更多支持保障。碧桂园旗下的广东腾越公司积极承接政府紧急求援任务,在疫情暴发初期投身当地抗击疫情医院改扩建工程建设,克服了时间紧、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等困难,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与时间赛跑,确保医院改扩建工程如期竣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碧桂园采购优质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

  在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方面,碧桂园从2月21日开始发起“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共采购全国18省48县的扶贫农产品164款,合计1847.5吨,链接贫困户超10万人,已定向捐赠给武汉、荆门、孝感、潜江、天门、鄂州、恩施、襄阳等湖北防疫重点地区。碧桂园抗“疫”采购专向行动既解决了扶贫产品滞销,也保障了抗“疫”一线生活所需,以实际行动保障社会秩序平稳运行。

  碧桂园更是发动集团全员参与,全产业链合力抗疫。自疫情暴发以来,碧桂园集团党委积极部署工作要求,动员党员员工在抗“疫”工作中做到“五个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碧桂园集团有近300个党组织、近3万名党员,在集团党委、党员志愿服务总队的倡议下,各党组织成立了13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招募7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复工复产、社区、乡村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碧桂园向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捐赠1000套防护服

  严格执行防控要求 积极部署防疫工作

  为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要求,碧桂园及下属132个单位均成立防疫应急领导小组,制定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防疫措施。以建立疫情信息上报机制等方式,通过疫情防控日报及时掌握集团员工复工前后的健康情况,并总结落实各单位对复工后做好防疫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复工复产的有关困难。同时还制定各类防控疫情的通知指引,形成汇编下发到集团各单位,强化防疫知识宣传,保障各单位复工后的各项防疫工作有效落实。

  碧桂园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在疫情期间更是积极做好广大员工的健康动态跟踪,建立员工“一人一档”健康档案,为集团调整各项防疫举措提供了有力依据。碧桂园旗下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数管中心紧急开发员工健康排查智慧表单,开通总部/宿舍电子通行证,搭建远程办公信息化系统,健全完善线上会议系统等,通过数字化手段为集团各类防疫举措赋能。

  与业主居家生活密切接触的碧桂园物业服务公司,更是快速响应集团防疫工作要求,采取多项防疫举措。疫情发生以来,碧桂园服务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整体部署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3000多个各类服务项目开启“战疫”行动,3万多名员工奋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在社区落实“10+N”防疫模式,即“10大社区防疫标准举措+N项创新特色防疫措施”,全方位守护230万户业主的健康安全。目前,无一起小区公共区域感染案例;一线服务员工3万多人,无一人感染确诊或疑似案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碧桂园社区日常消杀及出入登记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逆行的医护人员、采购人员、党员志愿者、扶贫“老村长”、物业管家等抗疫一线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用汗水和生命去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在采访的最后,碧桂园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表示,碧桂园将会继续积极支持抗“疫”工作,为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图/碧桂园)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