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博集天卷新书推荐:实际应用与历史文学共同精进 在趣味中思考与收获

2020-04-16 08:49: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实际应用类书籍《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内部讲话》《日本蜡烛图技术》与历史文学类书籍《故宫五十年》《赛雷三分钟漫画中国史2》由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集天卷”)联合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其中,《故宫五十年》由博集天卷联合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 

《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内部讲话》:两位投资人“不焦虑”的投资哲学

  2020年4月,《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内部讲话》出版,该书由作者丹尼尔·佩科和科里·雷恩通过记录并提炼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下简称“伯克希尔”)的年会笔记精编而成。本书包含了伯克希尔自1986年至2015年每一年的年会分析并以清晰的架构和严谨的语言记录下“股神”沃伦·巴菲特(以下简称“巴菲特”)和其搭档查理·芒格的评论与见解。

【书讯综编】博集天卷新书推荐:实际应用与历史文学共同精进 在趣味中思考与收获

2020年4月,《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内部讲话》出版(博集天卷供图) 

  根据本书记述,巴菲特坚持“价值投资”,其企业内在价值是投资哲学的核心思想,投资决策仰仗于企业内在价值与其当前市场价格的相符度。此外,本书作者对例如金融杠杆、机会成本、现金为王等理念进行了批判性分析和评价。《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内部讲话》一书致力于提醒读者思考巴菲特及查理·芒格的行为目的并了解其思维模式的价值。

《日本蜡烛图技术》第2版:基于经济趋势更好地做出投资技术支持

  2020年3月,由史蒂夫·尼森(以下简称“尼森”)著作的全新修订版(第2版)《日本蜡烛图技术》上市并与读者见面。美国第一位将K线技术系统地引入西方的技术分析专家尼森自1987年发现了蜡烛图技术并开始专注于该领域的研究。1991年,尼森出版专著《日本蜡烛图技术》(Japanese Candlestick Charting Techniques)并正式将该项技术系统地引介至西方。1998年,经丁圣元翻译出版了中文版《日本蜡烛图技术》。如今,金融市场已发生了诸多变化,该书作者通过结合新的市场形势对该书进行了全新的修订和补充。第2版新增内容包括更新后的图表及股票行情,通过日内图表聚焦短线交易提出新的交易策略,更加重视保护本金并介绍了更多将西方技术分析与蜡烛图技术工具相结合的新做法,添加全球部分企业的分析案例。

【书讯综编】博集天卷新书推荐:实际应用与历史文学共同精进 在趣味中思考与收获

2020年3月,(第2版)《日本蜡烛图技术》上市(博集天卷供图)  

  据介绍,该书具备简单易学的特点,采用鲜活生动的术语,例如“乌云盖顶”“锤子线”和“窗口”,使读者读起来兴味盎然。该书致力于帮助读者提高市场分析效率,思考更恰当的入市和出市时机。

《故宫五十年》:首部反映故宫博物院院史的回忆录

  适逢北京故宫建成600周年之际,一部反映故宫博物院创办发展全景历程的回忆录《故宫五十年》于2020年4月在全国上市。《故宫五十年》以1925年故宫博物院建院为开端,再现了故宫博物院50年的激荡岁月,涵盖了故宫文物清点造册、国宝疏散后方、文物出国展览、文物运台等诸多重要历史事件。其中,有关在抗日战争期间百万件国宝在战火中南渡北归、西迁东还的部分经过更是多有展现。据《故宫五十年》统计,从1933年3月15日到5月15日的两个月时间里,共有19557箱的故宫文物分五批运出了北京。先到上海,次至南京,后分南、中、北三路运送,最终分别在贵州安顺,四川巴县、乐山和峨眉山等地“避难”多年,辗转两万里,历时14年。

  【书讯综编】博集天卷新书推荐:实际应用与历史文学共同精进 在趣味中思考与收获

《故宫五十年》于2020年4月在全国上市(博集天卷供图)

  在该书作者那志良的记录下,读者可以发现不仅战乱、运输环境潮湿而且中转中遇到的鼠患等问题都对文物造成诸多威胁。尽管如此,1945年抗战胜利后进行文物清点时,超过一万箱的国宝几乎无一损毁或遗失,堪称文物史上的奇迹。六百年风雨飘摇,故宫精神薪火相传,本书再现了初代故宫人的精神面貌。除了专注于技艺的工匠精神,还有“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追求。

《赛雷三分钟漫画中国史2》:画风升级后的阅读体验更棒

  2020年5月,新增16幅超大场景图的《赛雷三分钟漫画中国史2》正式出版。该书由百科类自媒体号“赛雷三分钟”升级画风,精心绘制而成,是“赛雷三分钟”系列的最新作品。作为科普类漫画,该书包含了西汉、东汉和三国三个历史时期,沿袭《赛雷三分钟漫画中国史》的幽默漫画风格,配以简洁文字,诙谐幽默地讲述历史故事。该书结合当下的流行语和大众熟知的历史故事,试图用三分钟还原故事中出现的历史人物形象。

【书讯综编】博集天卷新书推荐:实际应用与历史文学共同精进 在趣味中思考与收获

  据介绍,《赛雷三分钟漫画中国史2》的核心人物依旧是赛雷小胖,该形象已经成为该套系列书中的经典符号,可以依照不同的场景变化成为不同的“赛雷”形象。读者在文字搭配漫画的阅读中仿佛也会成为“超萌赛雷”,用更快的时间挖掘更多的历史信息。该书致力于在幽默的创作风格上严肃地列举不同时期的史实和故事,给读者以思考和想象的空间。(资料来源:博集天卷)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