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疫”心一意稳生产

2020-03-27 15:34: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编:陈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的工人迅速行动,团结一心共战疫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保民生、保稳定,在大疫当前彰显工人阶级的“硬核”力量。

  面对疫情,拥有6万多员工的方大集团一面全力驰援抗疫一线,尽最大努力为国家抗击疫情多作贡献,一面不断加强集团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每个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千方百计保证涉及国计民生和连续性生产企业正常生产运转。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公司作为连续性生产的钢铁企业,7000多员工奋力为企业抗击疫情构筑起钢铁防线,实现抗疫稳产两不误,既维护了一方稳定,又为经济生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力驰援抗疫一线 善行义举凝聚力量

  3月5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感谢信,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万湖北人民,感谢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和方大集团向湖北省捐赠2亿元人民币、2.1万套防护服等大批医疗物资,并分2批次选派7名医护人员参加援鄂医疗队,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境界,为湖北省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增添了巨大信心和力量;称赞方大集团的善行义举,充分彰显了“党建为魂”的文化理念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向方威主席和方大集团及旗下企业、单位和6万名干部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企业一定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第一时间向湖北、武汉捐款,并动员集团下属200多家企业6万多名员工,尽最大努力面向全球采购防护物资。集团不仅倾力支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还心系红色革命老区、西部贫困地区和家乡辽沈地区,向江西省、甘肃省、辽宁省多次捐赠防疫物资。截至3月6日,方大集团已累计向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和辽宁、江西、甘肃等旗下企业所在地区捐赠3亿元善款、22万瓶维生素C片、17.9万个医用口罩、9.3万瓶乙醇消毒剂、9.4万套防护服、110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靴、5千副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无私奉献支持抗击疫情,凝聚起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方大集团持续驰援,助力抗击疫情,向社会奉献爱心,彰显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给群众带来温暖前行的力量,同时向集团各企业传递了共同战胜疫情的正能量。近日,方大集团广大共产党员和群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截至3月12日,方大集团21865人共捐款269.66万元,其中9980名党员自愿捐款184.56万元,11885名群众也踊跃捐款85.1万元。

  钢铁工人众志成城 “疫”心一意稳定生产

  随着疫情的延续,很多行业的生产工作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钢铁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是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材料的重要供应者。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萍安钢铁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坚守岗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证了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无论如何,都不能让生产断了‘粮草’。”受疫情影响,生产保供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萍安钢铁公司原料战线人员将供货点和供应运输线路图挂在了办公室,认真研究特殊时期分品种应急保供方案,随时关注原燃料在途和库存情况。由于道路管制和矿山复工复产时间一度延后,为增加铁路运量,采购人员第一时间与铁路局和各大港口、代理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疫情期间优先保证给萍安钢铁发货。碰到个别品种资源在发货环节中断,在做足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团员青年纷纷请战,义无反顾“逆行”出发,到原料供应地协调催货。合金采购计划员漆国良住在供应商厂区的员工宿舍,吃着自己带去的泡面和饼干,终于感动供应商,答应当晚装车发货;球粉计划员许召静千里奔波赶赴矿山说服供应商,并亲眼看到一车车矿粉被铲车装入发往萍安钢铁公司的车皮……

  “受疫情影响,很多地区运输受阻,钢材库存不断累积增长,必须避免产品爆库影响生产顺行。”为了及时将产品倒运出去,萍安钢铁轧钢边生产边倒运,日夜整理现场库房,保持最大库容量;该公司生产指挥部门加强与铁路部门联系,督促及时落实请车计划和产品装车任务,并在厂区寻找10多处空地作为临时产品库房,以缓解产品库存压力。面对产品滞销,萍安钢铁公司领导亲自走访周边经销商。

  经过不懈努力,上下游客户纷纷向萍安钢铁发来慰问函,或当即表示疫情期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萍安钢铁的生产。

  “生产工序最难的是炼铁,炼铁首先要顺。”为适应特殊时期的生产模式,面对原燃料变化,萍安钢铁炼铁工序瞄准生产目标不放松,不断优化生产组织、优化操作,做到生产组织、流程配合、信息传递无间隙,稳步推进各项生产工艺攻关,稳定工艺参数,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作为方大的一员,我们无法像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一样救危扶难,但我们可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站好岗、履好职,共同维护企业生产稳定运行,为国家、为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抗击疫情的战役还在继续,保障生产的脚步从未停歇。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1月份,萍安钢铁全面完成产量任务,生产实现开门红;2月份,萍安钢铁平均日产材15823吨,基本达到生产要求;3月份,萍安钢铁平均日产材接近15000吨,超额完成生产计划。萍安钢铁7000多名钢铁工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的岗位就是我的战场”的铮铮誓言。(李婀芬)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