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飞鹤荣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

2020-03-26 11:38: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陈晨

  近日,中国飞鹤获日本JIPM评审委员会颁发的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成为全球为数不多获得该奖项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之一。

  据了解, TPM奖是全球制造企业竞争能力的标志。其评选机构和颁奖方JIPM评审委员会,是世界领先的生产管理评估和认证组织,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制造”生产实施评估机构之一。此次中国飞鹤获TPM奖,标志着其生产管理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飞鹤荣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

  有关专家介绍,TPM奖项准入门槛高,申请企业必须满足全厂76%以上的设备都能由操作人员进行专业点检保养;且奖项评选十分严格,通过申请审查的企业将在一年之中接受两次日本专家组的现场审核,评价标准分为企业方针目标、焦点改善、员工自主维护等等,每项准则下又分为多个细则。

  众所周知,日本制造业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其标准严苛、管理先进,有300多家百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高品质的标签,而TPM奖作为日本生产制造的顶尖奖项,更是日本生产精细化、高标准、高品质的代名词。中国飞鹤获得TPM奖和颁奖方权威专家点赞,标志着中国婴幼儿奶粉生产制造及产品品质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中国飞鹤荣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

  2017年中国飞鹤率先引进WCM世界级制造体系,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推行该体系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中国飞鹤采用国际标准及世界顶尖工艺,集合全球先进的技术与装备,推动企业管理与制造的一体化和实时化。针对产业链较长的奶粉企业来说,推行WCM世界级制造体系并保持优良运转,具有突破性意义。此外,中国飞鹤还是国内最早进行智能化改造的一批乳企,实现了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以及各环节生产参数的可视化、数字化,并于2016年成功入选国家智能制造项目。先进的生产体系和严苛的生产管理,保障了飞鹤奶粉持续的高品质,助力中国飞鹤成为婴幼儿奶粉领域的龙头品牌。

  聚焦中国乳业的“黄金十年”,品质打磨是国产奶粉赢回信任的最强利器。以飞鹤为代表的国产奶粉,聚焦精细品质与本土优势,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根据中国飞鹤披露的2019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根据AC尼尔森2019年末公布数据,截至9月30日,飞鹤超过了所有外资品牌,成为中国婴儿奶粉市场上销量第一的品牌,线下市场占有率达到13.9%,整体市场份额为11.9%,远超过市场第二品牌,并继续呈现不断提升的态势。

中国飞鹤荣获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

  国产奶粉市场份额、占有率不断增长的背后,是外资奶粉主导时代的结束,是新“国潮”消费价值的逆袭,中国乳业正在开启新黄金周期,并以强劲的力量重塑全球乳业市场格局。作为中国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中国飞鹤已连续三年入围乳制品创新大奖,旗下高端婴幼儿奶粉“星飞帆”连续5年摘得世界食品品鉴大会金奖,如今再摘得全球卓越制造奖“TPM奖”,这标志着其从生产管理到制法工艺再到产品,都获得了国际专业认可与推崇,并为全球乳业发展贡献出“中国智慧”。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