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蒙牛10亿元免息资金到牧场 为合作伙伴节约成本千万元

2020-03-10 19:01: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3 月的第一周,对于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蒙牛合作牧场来说,已逐渐变得不那么艰难。蒙牛计划在3-5月发放30亿元免息资金,首批10亿元专项资金,通过多部门协同及财务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已于3月6日全部发放到合作牧场手中。

  此笔免息资金将帮助牧场缩短饲草料采购账期,降低采购成本,节省贷款利率,保障牧场农牧民有充足的现金流,以稳定经营。10亿元免息资金将为牧场减少超过1000余万元的经营成本。蒙牛再次用实际行动落实了稳定信心、守护上游的“保收购、保供应、保运力、保资金、保运营”的五大保障举措。

蒙牛10亿元免息资金到牧场 为合作伙伴节约成本千万元

蒙牛10亿元短期免息资金到牧场,为合作伙伴节约成本千万元 

  对于发展中的中小型牧场来说,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面临更多的困难与不易,资金紧缺是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向东牧场位于张家口察北管理区,是国家推进落实产业扶贫的重点地区,3月6日负责人袁向东收到了免息资金后,他非常感慨:“疫情寒冬冷,蒙牛真情暖,和蒙牛合作17年来,蒙牛总是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我们牧场享受到蒙牛的扶持资金都上千万了,以前我是一个养牛个体户,现在已发展到500头规模牧场,这次蒙牛又发放了近40万免息资金,我计划延长账期采购的棉籽和豆粕,这样可以直接通过现金支付,缩短账期让我牧场的原料成本又能省2万多块钱。”

蒙牛10亿元免息资金到牧场 为合作伙伴节约成本千万元

牧场中奶牛养殖状况

  内蒙古巴彦淖尔杭锦后旗强民奶牛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段国祥收到免息资金后,第一时间给蒙牛奶源部总经理吉亮打了电话,他激动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就已经给我120万预支奶款用来采购饲草料,这又给了30多万免息资金,真是雪中送碳,有了这笔钱,我近期就又可以多储备1个月草料,不仅解决了奶牛口粮紧缺的问题,我还能省不少钱。”

蒙牛10亿元免息资金到牧场 为合作伙伴节约成本千万元

牧场所需饲料的生产 

  河南中牟县万胜牧业负责人常健激动地说:“一旦饲草料断了,奶牛没有了吃的受到影响,想要再恢复可就难了!蒙牛又及时给了我近70万元的免息资金,等于给了我一笔免息贷款,贷款的利息省了,我的饲草料资金问题也解决了,还能省下购买成本,抗疫我更有了希望和信心;蒙牛都帮我十多年了,我们从散户奶站变养殖小区,从养殖小区转型变成了千头牧场,2017年又被评为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产量也达到了20多吨,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我会与蒙牛肩并肩、共进退。”

蒙牛10亿元免息资金到牧场 为合作伙伴节约成本千万元

牧场中的奶牛

  风雨十余载,感恩同行人,向东牧场、强民奶牛合作社、万胜牧业只是蒙牛众多中小型家庭牧场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正如蒙牛总裁卢敏放所说的一样:“大企业大责任,保护产业链,也是保护行业,行业发展需要构建一个共生共赢的生态圈”。(图/文 小紫)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