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坚守岗位战疫情 安全生产两手抓

2020-02-21 10:50: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编:陈晨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方大集团医药、钢铁等板块各企业听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集团全体员工坚守在各行各业,上下联动打好疫情阻击战:

  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全力以赴生产药品,在疫情面前,重新调整生产计划,短短一周时间就迅速开发出了乙醇消毒剂和酒精棉球两项产品;

  方大集团方大群众医院选派专业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一线疫区,参加医疗救治工作;

  方大特钢三天内生产出1400副板簧总成,为湖北抗疫一线急需的救护车保产保供中;

  ……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公司虽然不在抗疫第一线,但企业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全体员工加强防护、坚守岗位,既科学防控疫情,又稳定生产经营,彰显了战“疫”下钢铁人的责任担当。

  上下联动抗疫情

  按照中央、省、市和方大集团相关要求,萍安钢铁扎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出台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单位(部门)、车间到基层班组、岗位,层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真正做到防疫有责、防疫担当、防疫尽责,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第一时间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发出《致公司全体员工、家属的一封信》,呼吁全体员工和家属积极响应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社会各界发出的六个“必须”倡议,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并在企业微信公众号中开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让员工及时了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转发应对疫情权威信息、资料,迅速向员工宣传公司暂停电子指纹考勤,以及公司设立疑似病例隔离室,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信息;关注员工论坛,做好员工有关疫情方面的思想引导;公司工会工作人员走进食堂,对员工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设备材料公司千方百计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帮助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并发动全公司员工积极提供国外采购资源,密切关注市场信息,随时准备应急采购。

  安全管理部积极做好全公司疫情防控物资的统一调配,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负责每天对厂区主干道旁厕所进行消毒,每天对各单位排查员工身体健康、接触人员信息情况进行监控,对异常情况密切跟踪。

  保卫部人员对入厂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未戴口罩、体温超过37.3℃的人员禁止入厂,把病毒拦在厂外。

  办公室细心细致做好职工食堂、通勤车防疫工作。严格做好食堂清洁卫生、消毒工作,加强食材检验、加工监控,让员工吃上放心餐;食堂还将全部餐桌拉上警戒线,让员工自带餐具或食堂单份打包到班组自行用餐,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每天做好通勤车消毒、通风工作,确保员工出行安全。

  物流运输部针对工作区域点多面广的特点,设立了4个临时岗前体温检测点,抽调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对火车司机、货运司机等人员严密排查体温,保证公司运输“要道”安全顺行。

  ……

  在该公司生产现场,所有员工戴上口罩,一幅幅防疫宣传标语十分醒目——“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心态防控好”“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时刻提醒员工高度重视疫情及做好个人防护。

  坚守岗位保生产

  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萍安钢铁广大干部员工努力克服因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重重困难,坚守岗位,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设备材料公司为了能够第一时间锁定防控物资货源,24小时“在线”,负责收集采购渠道信息的涂俊说道:“只要有人给我提供采购渠道,能帮助员工做好防控,哪怕半夜接到电话,我都高兴。”

  原料公司针对疫情发生情况,认真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同时主动对周边地市道路是否管制和周边矿山库存及复工等情况进行调研,制定疫情特殊时期保供方案,确保所采购的原燃料能够运进厂。“疫情当前,肯定有担心,但一想到原料进不来会影响生产,就感觉责任重大。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我们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保供战中。”原料公司所有采购人员积极行动,与时间和疫情赛跑。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体温36.5℃,可以进厂……”公司安源生产区1号岗亭人流量最大,保卫人员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在做好正常值勤的情况下,对进厂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针对体温测量异常的人员,耐心进行3次以上确认,守护厂区的安全。“每天7点到8点,我们每个人都要给近百人测体温,既要快,还要认真查看体温数据,不能有丝毫马虎。”

  在湘东炼铁厂4号高炉炉台,火红的铁水从出铁口流出,一股热浪迎面而来,4号高炉炉长易伟一边认真观察出铁口状态,一边叮嘱炉前班长稳定打泥量,规范出铁口操作,随后围着风口仔细观察一圈后,走到槽下作业区检查原燃料。虽然他一大早来上班时,已经对炉料情况进行了解,但为了时刻掌控炉料变化,他又巡视了一圈。“疫情当前,我们要全力以赴搞好炼铁生产,为完成生产打好基础。”易伟说出了该公司炼铁人共同的心声。

  在安源炼钢厂2号连铸机平台上,班长杨新民正带领班员进行接班点检。“现在是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更要保证设备安全,时刻提高警惕,确保安全生产。”杨新民坚定地说道。

  该公司各单位不仅为基层班组配备了84消毒液等药品和喷壶等工具,还细心教会员工如何兑制、喷洒消毒水。班组员工在工作之余,主动承担起休息室消毒工作,他们说:“不管在家,还是在岗位上,我们都要做好防护,保证大家都健康。”

  疫情当前,责任当先,萍安钢铁全体员工坚守岗位,生产秩序井然,萍安钢铁人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战疫决心,共同奏响了抗疫保产协奏曲。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