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萍安钢铁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诠释爱心、用真情温暖社会

2020-01-22 11:01: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编:陈晨

        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开展雷锋活动、灾后重建家园、关爱贫困儿童金秋助学、参与文明创建……方大萍安钢铁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坚韧不拔、行动自觉、敢于胜利、无私奉献”的服务理念,组织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诠释爱心,用真情温暖社会。

  在萍乡市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中,萍安钢铁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19年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称号,2名优秀青年被评为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用自己的爱心为他人送上一份关爱,举手之劳,服务他人,温暖自己。”在现场领奖的萍安钢铁青年志愿协会代表如是说。

  帮扶困难家庭 拉近爱的距离

  用爱点燃希望,以情温暖人心。2019年萍安钢铁公司团委积极帮扶贫困儿童。7月26日和7月28日,该公司团委前往萍乡市莲花县神泉乡五洲村和湘东区麻山镇苏坊村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了解困难家庭的经济状况、生活条件以及儿童的品学表现等情况。

  “第一眼瞧见那孩子,瘦弱的身躯,穿了一件已经洗得发白的短袖衫,脚底踩着一双破旧的拖鞋,我就忍不住心酸,想尽力去帮助他。”志愿者肖红玉回忆,那次走访的小林,是五洲小学一年级的一名学生,家庭生活环境十分艰苦,家徒四壁,简陋的空间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早已改嫁,从小跟着奶奶长大的小林成为了村子里的一个留守儿童。当志愿者们了解到小林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记录档案,并与家长交换了联系方式,便于后期定向帮扶。

  经过志愿者多户走访,了解贫困村困难家庭情况,萍安钢铁公司团委决定发起“关爱贫困儿童,金秋助学”活动,寻找爱心人士,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并为孩子们实现一次微心愿。2019年秋季开学之前,捐赠仪式如期举行。面向社会募捐,现场志愿者说:“非常开心参与此次爱心助学活动,这种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帮助,更是一种精神激励,通过此次活动既温暖了别人,也成就了自己,今后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孩子们收到捐赠的物品,学习生活用品、运动鞋、智能机器人等,还有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微心愿后,他们一起向志愿者们和爱心人士鞠躬,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感谢。“感谢叔叔阿姨的爱心,我将勤奋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受助儿童代表动容地说道。

  服务奉献社会 注入爱心暖流

  志愿服务暖新春。2020年1月份,临近春节,萍安钢铁青年志愿者走进萍乡市湘东区下埠敬老院,为他们送去一些生活物资,陪老人聊天,帮他们包饺子、剪指甲……

  被评为萍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何婕说起在敬老院时的场景,深有感触,“投身志愿者服务,让我更加明白爱的真谛。从下埠敬老院出来时,老人牵着我的手依依不舍,那一刻让我知道爱的陪伴有多重要,也让我懂得志愿服务的意义是如此伟大”。

  除了关爱老人,萍安钢铁青年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7月,萍乡市遭受罕见的洪涝灾害,湘东区峡山口街四个社区多位居民的房屋和财产严重受损,到处一片狼藉。为帮助社区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重建美好家园,萍安钢铁青年志愿者们组织突击队,开展灾后清扫活动。

  双休日里,10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四个社区的大街小巷,拿起铁铲、扫帚,推着铁斗车,挨家挨户开始清扫。看到一楼受灾严重的居民,他们帮忙搬运物资、清扫房间,将淤泥、垃圾一车一车往外运;对被大水浸泡的大家具,大伙合力搬出居民楼……“洪灾发生后,在萍安钢铁公司的号召下,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立即行动,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为社区灾后卫生清理贡献自己的力量。尽管大家每天很辛苦,但能为社区居民减少损失,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我们觉得很值得。”萍安钢铁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道。

  经过辛勤劳动,原本一片狼藉的社区很快恢复了以往的干净整洁,社区居民们纷纷为青年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爱心暖流一次次涌动。当得知萍乡市上栗县桥头村玉米滞销,萍安钢铁公司团委多次号召团员青年进行爱心玉米认购,每次滞销玉米不到一天就认购一空,不仅如此,该公司团委还组织团员青年到桥头村帮助村民采摘玉米。

  一次次的感动,一次次的温情,志愿服务正在萍安钢铁生根发芽。萍安钢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每年坚持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定点扶贫、开展捐资助学等,企业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爱心满满的员工。“献血达人”陈凤十七年献血10200毫升,并成为江西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者;彭小红十八年加入十个志愿者协会、献血量达到7000多毫升;汤运辉奋不顾身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拼命救起一名落水女子,被评为“萍乡见义勇为好人”……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萍安钢铁志愿者们始终信守着这条志愿服务精神。

  “人活一辈子,不求惊天动地,只要有价值就行,今后我们还会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被评为萍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何城道出了萍安钢铁公司志愿者共同的心声。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