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阿里全球速卖通正在打破传统制造业梯度转移瓶颈

2020-01-17 15:26: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成立于2010年4月,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面向海外市场的新外贸零售平台,也是中国最大的跨境B2C出口平台。目前,速卖通已开通18个语种的站点,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早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到后来践行“全球买、全球卖”理念,速卖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有别于传统贸易的“出海”路径。

  以往,中国企业主要通过加工贸易融入全球产业链,要实现品牌“走出去”,需要借由繁杂的国际贸易体系,投入巨大成本进行品牌推广,扩展海外市场。而速卖通作为跨境电商平台,可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摆脱地域限制,以有限成本树立品牌形象,通过即时用户反馈打磨产品,推动更多优质产品直接触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当前,传统出口企业正面临多项挑战,速卖通通过不断完善跨境电商平台,短期看不仅能够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长期看还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的贸易结构转型升级。从2017年起,速卖通开始尝试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地企业扩展贸易市场。速卖通积极支持所在国的商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物流系统到银行体系的改造,帮助完善相关贸易规则和标准。

  速卖通的电商贸易平台模式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进入全球价值链提供了新思路、新端口和新渠道,可以充分挖掘发展中国家的禀赋优势,打造具有本国特色的贸易产品,突破传统制造业梯度转移的现实瓶颈。

  速卖通的核心理念与“一带一路”倡议目标契合,以搭建跨境电商平台赋能海内外中小企业,正是速卖通利用新技术、新工具促进各个国家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宝贵实践。(文/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所长 王泺)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