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一次特殊的走访

2020-01-06 16:08: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编:陈晨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汽车驶入南开大学东大门。这座百年学府沐浴在冬日暖阳中,丝毫不染都市的喧嚣,显得那么宁静。远远望见“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静静地立于校园草地之中,它刻录着北大、清华、南开在抗日炮火中同赴国难,迁往昆明组建西南联大的始末及历史意义,这块碑有如一支爱国教育的精神“火把”,讲述着百年南开爱国奉献、自强不息的发展历程,令人肃然起敬。当天,方大萍安钢铁工会副主席陈英来到这里,要完成一次特殊的走访。

  时间追溯到2016年。为了激励员工子女刻苦读书,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栋梁人才,本着“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方大集团建议设立员工子女奖学金。凡是员工子女考入国内排名前20名、世界排名前50名大学就读的,大学本科期间给予奖学金,对于生活困难的学生还给予生活费资助。当年8月,萍安钢铁员工袁洪涛的儿子以640分的高考成绩被南开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录取,成为第一批获得“方威励志奖学金”的学子。如今,欧阳中天已经是大四学生。四年来,他获得方威励志奖学金23200元。同时,由于家庭困难,他还得到生活费资助20000元,四年来奖学金和生活费资助共计43200元。

  陈英恰巧在方大集团所属天津一商集团进行宣传调研,决定抽空去看望欧阳中天,了解他的学习成长情况。得知这个消息,欧阳中天非常意外,早早地等候在南开大学校门口。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由佳热情接待了陈英,介绍了欧阳中天在学校的学习、考研等情况。在交谈中,陈英介绍了方大集团和萍安钢铁公司的基本情况,讲述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企业管理思想、信念追求、爱国情怀、社会贡献以及对员工的关心关爱,从党建文化、企业价值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讲述企业的文化、管理和发展。目前,方大集团有52名员工子女获得“方威励志奖学金”,萍安钢铁公司就有20名员工子女获得该奖学金,考取南开大学的就有2名学生,还有考取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学生。

  由佳连连称赞方大集团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企业,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企业家,特别是了解到获得奖学金的学子应为中国政府或企业工作,更是敬佩不已。她说,南开大学的爱国教育是全国高等院校的标杆,方大集团秉持的“党建为魂”企业文化与南开大学秉承的“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之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高度契合。方大集团支持教育就是支持国家的未来,反映出方大集团的爱党、爱国宗旨,难能可贵。

  由佳还热情介绍了南开大学的主要学科,当她得知方大集团医药板块将致力于大健康产业时,她介绍说南开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院在学科建设上有很多合作,是未来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最好的专业,方大集团重点打造大健康产业将会特别需要这类专业人才,希望方大企业能来南开大学进行校园招聘,并开展校企合作。

  临别时,由佳勉励欧阳中天要知恩感恩,把专业学好,学有所成,回报企业和社会。陈英将专程给欧阳中天买的一条羊绒围巾送给他,并叮嘱欧阳中天在校努力求索知识,多学本领,增强体育锻炼,在今后人生路上带着方大集团的关怀前行,记住钢铁的坚强和温暖,自信自强自立。欧阳中天表达了对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和萍安钢铁的感激之情,他说,方威励志奖学金不仅是一种经济上的支持,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是他人生中一笔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将更加刻苦学习,发奋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负企业的殷切希望。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