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天猫用一个关键词 帮国人选牛奶
央广网  2020-09-01 14:51:33

  在过去的七十年间,我国的乳制品行业经历了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的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与此同时,天猫为中国乳业提出了这样一个关键词“高蛋白牛奶”。

  关键词从来不是凭空想象的

  在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会上,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原农业部副部长提出“中国奶业不敢说一枝独秀,但绝对在逆势上扬”,针对2010年生鲜乳标准,他认为是符合中国奶业当年的发展现状的,到2018年规模牧场生鲜乳平均蛋白率3.25%,远高于国家标准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天猫的统计,印证了这一说法。打开手机淘宝,搜索牛奶,已经有越来越多商家开始以蛋白质含量、3.6g、营养等关键词和消费者沟通。

  这些搜索词,成为了天猫提出“高蛋白牛奶”的有力依据,而文中提到的一些品牌,也成为了天猫发起“高蛋白牛奶”趋势的首批高品质牛奶的代表。

  “老生常谈”却能引发深层感触

天猫用一个关键词 帮国人选牛奶

  当代网友,已经不是盲目跟风的那群人了,面对一个新词、新概念,往往有自己的思考。

  天猫通过“万能实验室”发布的动画视频,提出了“中国人能喝上好奶吗?”的问题,从社交媒体,到互联网媒体,再到官方媒体,引发了媒体和广大网友的讨论。

  在牛奶这个中国人“老生常谈”的话题里,激发出了网友立体的感触:曾经的担忧与如今的骄傲,选奶的困惑和新的解答,一时间交织共鸣。

  视频中用一句“老话”来总结:你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在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没错,中国人应当喝上更好的牛奶,而天猫提出的奶业消费引导,就是“高蛋白牛奶”。

  需要一点机灵 也需要一点运气

天猫用一个关键词 帮国人选牛奶

  有了客观的依据,提出了新的观点之后,天猫需要做的是培育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在这个节点上,不得不说天猫很聪明地抓住了“隐秘的角落”在今年的最后一波热潮。

  与此同时,抖音上也没闲着,网友把三名今夏“最强兄妹”,互相吐槽送牛奶的梗刷出了500万传播量的新高度。

  “玩梗”之下,最大的赢家是参加了本次天猫美食品类日“高蛋白牛奶”的商家了,不仅是天猫这波流量收割中的福利享用者,更成为了第一批被盖章认可的“高蛋白牛奶”。

  或许十年后,我们回头看,它们不经意开启了中国牛奶的新时代。(方锐)

责编: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