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心在一起 共担当——承古法 研新品 保生产 战疫情 御品膏方护航国人健康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5 15:34:4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期间各企业迅速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尚未平息的疫情攻坚战,为了解企业发展的真实影响情况以及企业在此次疫情期间的应对举措和社会担当,国际在线特别推出“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近日,御品膏方副总裁张霄接受了记者专访。  

  创新研发 科学发展 提升全民免疫力

  张霄谈到,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文化瑰宝。在古代便使用中医药治疗疾病、保健养生。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医药也在预防病情、缓解症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直致力于用传统膏方为国民健康护航的御品膏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仅在第一时间研发新款健康食品,还坚持保质保量生产供应国民需求,一方面为社会其他企业组织树立榜样,另一方面也为社会大众注入“安定剂”,增强国民防疫抗“疫”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御品膏方生产车间

  张霄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那些写“请战书”千里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的言行深深感染着御品膏方的每一位员工。在榜样精神感召下,御品膏方企业克服了人力不足、运输不畅、原材料紧缺等困难,第一时间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中医研究院、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医院等多位知名专家组建研究团队研发适合中国人体质的提高免疫力的膏方新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御品膏方产品

  作为中国宫廷医学代表产品,御品膏方传承中医药文化并融入“治未病”的理念。组方以三代御医传承的“清宫秘方”为本,经御医之后传人李刘坤教授改良升级。制作工艺沿袭非遗传承人王国宝的“古法八步熬制”,即选、制、洗、泡、煎、提、滤、收,15斤原材料只能制成200g的膏方,达到亮、粘、润、净、爽、滑“六大标准”。滴在宣纸上不会晕染,性状稠厚,一拉成丝。选用的药食材经药理学专家杜贵友严格遴选把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御品膏方生产车间  

  积极复工复产 共建共享防控后盾

  2月19日央行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持续时间和规模都有限,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同时也也要看到,中国经济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

  张霄谈到,要稳定当前社会经济,需要国家与企业的共同努力。秉持着“弘扬宫廷医学,守护全民健康”的理念,御品膏方自创办之初便将守护全民健康当成企业必须要承担的社会责任,现下它依托于自身在健康产品研发生产的优势与实力,积极复工复产。一方面对员工进行管控,所有复工人员务必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保证安全距离等,最大限度进行企业防疫管理,另一方面对产品质量严格把控,对原材料追本溯源,工厂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保证从生产、包装到运输的流程更加谨慎,力求从源头保证产品安全,坚持保质保量地生产了多款健康草本膏方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御品膏方生产车间

  全民抗“疫”,共克时艰。御品膏方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号召,为提升全民免疫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贡献应有的力量。(图/御品膏方)

责编: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