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心在一起 共担当——麦飞多渠道助力防控体系落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5 11:31:5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 实习记者 蓝文舒):新冠疫情期间各企业迅速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解当下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真实影响情况以及企业在此次疫情期间的应对举措和社会担当,国际在线特别推出“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近日,麦飞CEO宫华泽接受了记者专访。

  据了解,麦飞是一家聚焦视觉光谱技术的智慧农业大数据服务商,以往应用中,这种技术普遍用于农业行业,而面对这一次肺炎疫情,麦飞尝试了技术应用领域的转型。

  对疫情进行防控隔离、对重点区域实施监控是当前控制疫情扩散的关键举措之一,麦飞通过运用无人机平台实现空中高效率监测技术,对整体人员流动情况进行监控,包括移动规模、人员流动效率和人员追踪,这一项技术对疫情的隔离监控提供了有力保障。除了通过技术对抗击疫情提供帮助以外,麦飞所服务省区的子公司均发动线下人员参与到志愿消毒工作中去,部分区域人员更是切实的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支持工作中。麦飞将科技变为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人防、物防、技防”三合一防控体系的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资源。

  记者了解到,全球发展战略一直是麦飞关注的重点,在疫情发生后麦飞也在相应的战略上做出了调整以应对整体环境变化。麦飞将整个海外战略推进过程调整到更具侧重点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使相应方案聚焦,从而保持企业整体推进进度和预计产量平稳发展。

  除了海外战略的布局调整以外,麦飞表示将会与国际主要合作方共同商讨,一同发挥企业社会责任,采用新的合作方式致力于保障国内市场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执行,从而将疫情对整体农业的影响降低,保障种植户收益。与此同时,麦飞也在积极的通过内部供应链部门与国内供应商企业沟通,以量化需求规模的方式帮助供应商企业业务定型定量,在此基础上合理制定2020年的业务进度,通过业务进度指导企业发展,致力于实际解决农业市场需求问题。

  宫华泽介绍到,相较于第二、三产业农业所属的第一产业受到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弱,也正是如此第一产业更应该借助基本盘稳定的特点,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带动经济发展,发挥对中国经济的支撑作用。

  农业历来是中国民生之基础、社会稳定之基石,企业应该通过激活创造力和创新力的方式把农业产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同时借此契机重新思考更适应国情的农业发展规律和发展模式,应携手共同思考破局,帮助农业产业在疫情过后更加健康、可持续地发展壮大。

  在采访的最后,宫华泽对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同时也表示将会全力做好农业产业稳定保障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打赢战役。

责编:陈晨